百度硅谷AI实验室主任亚当 科茨辞职

2017年09月14日 16:20:5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13日报道,日前,亚当·科茨(Adam Coates)辞去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一职。

  资料图

  亚当·科茨辞职一事被证属实,他本人也在LinkedIn反映了这一信息。科茨于2014年5月加入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在美国加州领导一个由50名机器学习研发人员构成的团队。

  科茨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他在神经网络以及优化分布GPU集群领域享有盛名。在斯坦福就读时,他是吴恩达门下的博士生。吴恩达曾任百度首席科学家,但在今年3月就已离职,这事在当时引起了广泛关注。

  至今,百度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自然语言处理系统。任职百度的时,科茨公开宣传百度的机器学习的成果,并表示将致力于把深度学习应用于核心NLP的问题中,例如文本转换到语音以及语音识别方面。

  百度一直在大力投资Sunnyvale的办公室,招揽美国顶尖机器学习人才。在上月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百度首席运营官陆奇明确指出,虽然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储备正在迅速增长,但美国仍是全球领先者。当被问及科茨离开的原因时,百度拒绝置评。(实习编译:王紫珊 责编:李宗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