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行,談旅遊的海市蜃樓

2017年09月14日 13:01:4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去過許多地方,不可否認,世上很多風景都有著照片和文字都難以形容的美,不過更多的地方,都因期望高到令人失望。

  太多誇大的形容,就在資訊橫飛的時代,成倍數的被放大著。

  諸如全世界必去的幾個地,死前必做的TOP100,還有XX洋上的一顆明珠之類的。無論是商業或是個人,美化的程度往往都令人乍舌。

  其實這不難理解,旅行社是以賺錢為原則,而獨愛自拍的跟團客也不好承認自己花了大錢去了很渣的地方。

  所以眼望著林林總總的美照,你很難知道,上帝在創造天堂前創造了多少地方,或是東方到底有多少馬爾代夫。

  芽莊,是不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那裏沒有美麗的白色沙灘,海水也沒有加勒比海的顏色,直接點說就是經濟適用版的三亞。

即使是去離島,無論是深潛或浮潛,能見度也算極其普通。

  價錢便宜與全套服務或許是唯一的亮點。不過相對於其他東南亞國家,其實也差不了太多。

  是的,水裡的珊瑚礁和魚群從來不會令鏡頭失望。而潛在海底洞窟裡的感覺,也是極好的。

  只是心中有著不如預期的失望。

  像是,想像中的那種恬靜。我想,這城市的確有過,只是已被無數的直航破壞,成了所謂了觀光聖地。

  芽莊的景點不多,城區不大,所以當一團團的人蜂擁而至時,就顯著特別浮躁。那僅存的法蘭西風情,被太多華人面孔搞得像某個風情村一樣。

  但失望未必就要絕望。

  再怎麼說,從落地的那一刻起,你就成為了千萬富翁不是嘛?

先來瓶西貢,試著用一種放空的心態,去探索這城市。

阿婆的特色小吃,或許藏著出乎意料的驚喜。

路邊的燒烤,讓人大吃N斤。

不起眼的大排檔,有著各種吃撐還有找的生猛海鮮。

或者來杯滴漏咖啡,漫漫品嘗越南特有的那種風味。

那些可去可不去的景點,就讓匆忙的遊人們去探索。

  說到底,旅途中的海市蜃樓只是內心的一種折射。如果在路上,只是為了體驗另一種生活,而不是發另一種朋友圈,是不是會好上很多。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既然出去了,就別活在別人為你勾勒的世界之上。

  大王亂選:

  下一浪:揭密蘭卡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