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故事多|建筑工人有“励量”

2017年09月13日 15:40: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广电总台幸福蓝海集团制作的励志情感大剧《春天里》目前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

  这一次,没有王子公主的童话,没有白领精英的故事,没有神魔仙道的打斗,只有在黄土地上,在钢筋脚架间穿梭忙碌的普通人,打拼着他们平凡而又非凡的青春生活。

  他们,是实现中国梦的普通建筑工人,用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浇筑着自己平凡的梦想,然后生花结果。

  即便没有流量小花加持,这部剧的收视依然节节攀升~好的故事从来都不缺观众。

  当我们站在城市高处看到那一座座摩天大楼直插云霄,通衢大道伸向远方,感叹现代生活的舒适便捷时,我们真的最应该好好感谢这些建筑工人。

  他们是建筑师,也是魔法师!

  可以把图纸上建筑师们的一个个美妙设想设用一砖一瓦变成现实;

  可以在常人看了腿都打软的高度上垒砖砌瓦,精准作业;

  可以在嘈杂的环境里自娱自乐,互相帮衬;

  这也是江苏广电当时将目光转向这类群体的初衷:身处江苏这样一个全国领先的建筑行业大省,坐拥鲁班奖全国大户南通,扬州、泰州等省辖市优秀建筑公司倍出,江苏建筑工人的故事,值得也应该被拍出来。

  悄悄告诉大家,这部剧的所有建筑工地取景,都是在江苏的南通市哦!而几位逐梦青年的家乡疆宁,也是谐音江苏南京的江宁。

  艺术的创作总是来源于生活,除了为大家建筑施工,这些建筑工人们在网络上其实早已经让大家感动过很多次。

  为了怕自己粘有泥土的衣服弄脏地铁座位,网友在全国许多地铁站都曾拍到过工人们宁愿坐地上,也不坐座位。

  而今年6月22日的南京地铁,早高峰,一群建筑工人兄弟怕耽误上班族上班,在地铁里等了2个小时。

  他们本已买好上午11点出发的汽车票,为了不影响别人出行,硬生生等到9点15分才上了地铁赶往南京南站。

  他们笑着说“没事,我们可以再等等”。

  《春天里》在央视热播后,全国各大工地的工人兄弟们,也拉起了横幅庆祝播出。

  我们也想通过这部剧呼吁大家,给予这个群体更多关爱和尊重。

  他们皮肤黝黑锃亮是因为风吹日晒为我们的建设日夜赶工;

  他们身上有味道衣服不干净是因为你们接触不到的建筑工地根本不可能让人衣帽鲜亮穿着体面;

  当他们背着沉重的包裹匆匆赶路时,我们没有力气为他们搭把手,可以悄悄为他们让出一条更宽的道;

  当他们因为不好意思而选择在交通工具上席地而坐时,我们至少不要面露厌恶,捂住口鼻,请给他们友善的一个微笑。

  关于建筑工人,逆袭的故事不只存在于剧中来自疆宁的铁家三兄弟,现实中还有永辉超市的创始人张轩松,著名演员王宝强、罗晋,而不管最终是否逆袭,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追梦者,也是最有“励量”的建筑工人们!

  每晚央视一套,相约《春天里》,我们继续共同逐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