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交通违法“一键拍”一周年 共发出74150元微信红包

2017年09月12日 17:52: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去年9月1号开始,南京交警开始实施"一键拍"交通违法举报,一年来,发出74150元微信红包,大数据显示:实线变道和骑压导流线等违法行为占六成。

  【"实线变道""骑压导流线"违法行为占六成】

  记者在南京交管局"一键拍交通违法举报受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自一键拍交通违法举报设备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二次筛选,确保被举报人确实有交通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一键拍"的举报受理量为一万四千多起,其中有效数有四千三百多起,有效的比例达到30%。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在受理的违法行为举报中,骑轧导流线、实线变道是两种最为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占举报总量的六成。在举报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小汽车压着白色实线就变道了,还有在南京一些快速内环线上,有些标识线是一边实线,一边虚线,如果像画面中这辆小汽车一样,从实线到虚线的变道,就是违法了,这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最不注意,最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发放74150元微信红包 千元红包有11个】

  在被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大部分都发生在城市快速路,比如应天大街高架、龙蟠中路、城西干道等等,而从今年3月3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对这些举报视频进行现金奖励,截止到今年9月1日,交管部门一共发出74150元的微信红包,其中包含11个1000元的红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康睿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