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江苏行:无锡物博会】“物联网”+“人工智能” 无人超市来了

2017年09月12日 19:04: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越南新闻报记者NGUYEN Khanh Duong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记者/陆笑 编辑/程梦青 视频编辑/周飞 李梦溪)2017年9月10日,中国无锡,太湖之滨,2017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如期而至,无锡成为全球物联网行业瞩目之地,“海外媒体江苏行”的记者朋友们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其中关于无人超市的概念,来自越南新闻报的记者NGUYEN Khanh Duong也向我们谈了自己的感受。

  去年年底,一条新闻从大洋彼岸传来,亚马逊正式启动全球首个无人值守的线下全自动智能便利店:Amazon Go。今年7月,马云爸爸的阿里巴巴无人超市“淘咖啡”,在“2017淘宝造物节”上高调亮相。对于无人超市这样一个新兴事物,NGUYEN Khanh Duong说:“这是我第一次了解无人超市的定义,我认为这是个令人兴奋的商业模式,在我们国家,只有自动售货机,无人超市听起来是个挺理想化的概念,我希望在未来,我们越南也可以向别的国家学习去发展这样的超市。”

  随着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无人超市的到来,将推动大数据行业的持续发展。对此,NGUYEN Khanh Duong有着自己的担忧,她表示:“尽管人工智能应用是一个很好的应用,但是我认为未来发展仍然面临着挑战。比如说,无人超市意味着很多人力将被机器取代,那意味着很多人将失业。”最后,NGUYEN Khanh Duong也表示,如果我们还想继续发展无人超市的话,政府有责任去解决这些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