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宣布驱逐朝鲜大使 限其5日内离境

2017年09月12日 08:38:1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秘鲁外交部官网报道,秘鲁政府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朝鲜驻秘鲁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5日内离境。

  秘鲁外交部表示,上述决定是基于朝鲜反复公然地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对国际社会要求其履行国际义务以及遵守国际法的呼吁置之不理,执意完成其核试验项目,此举已对国际安全与和平、以及东亚和世界的稳定造成了严重且不可接受的威胁。

  秘鲁是继墨西哥后,第二个驱逐朝鲜驻外大使的拉美国家。此前在9月7日,墨西哥政府宣布驱逐朝鲜驻墨西哥大使,并限其在72小时内离开。

  早前报道:9月7日 墨西哥驱逐朝鲜大使 限其72小时内离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8日报道,墨西哥外交部当地时间7日宣布朝鲜驻墨西哥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72小时内离开。

  墨西哥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是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72小时内离开墨西哥。”

  消息称,此举在于表明墨西哥“完全不接受朝鲜前不久的核试验”,其行为违反国际法准则,威胁亚洲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