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葛均波:医疗结合物联网 更好提升医疗品质

2017年09月11日 21:15: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联盟主席葛均波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记者/刘嘉 编辑/程梦青 视频编辑/周飞 王旖文)智慧医疗是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9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联盟主席葛均波在接受我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物联网本身就是一个互联网的一个,另外一种形式,我们叫internet of things,就是我们希望通过现代化的这个网络手段,信息手段,能够使病人,把病人的信息,跟我们的医疗机构能够结合在一起的这么一个综合工程。我们建立胸痛中心,就是想整合急诊、检验、心血管,所有的资源,现在我们又加了远程急救,我们把整个资源综合起来,来缩短总的确切的时间。”

  对于如何让远程急救真正的起到该有的效果,葛均波院士称:“这个远程急救怎么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这个环节,这个物联网所带来的红利当中呢?我们希望在未来的这个急救系统当中,有心电图,有POCT(即时检验),有我们的心肌酶血,他在救护车上就可以把这个信息传到胸痛中心去,这样可以大大缩短我们对疾病的认识,那么让我们胸痛中心能够提前准备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