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马笑潇:物联网这样改变一座城

2017年09月11日 19:25: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观为监测技术无锡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记者/赵姗姗 编辑/夏雪 视频/周飞 高雨生)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联网正在逐渐的进入到大众的视野里,在生活中也随处可见,智能蓝牙手环、家里的智能门锁、智能窗帘等这些都是物联网应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物联市场,正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生态。

  9月11日,前来参加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观为监测技术无锡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笑潇接受了我苏网记者的采访,分享他作为创业公司的负责人,对物联网的看法。

  谈到为何会出来创业,马笑潇表示,2013年的9月份,他带着个6个曾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团队成员从北京来到无锡, 由于对国内主要发展的产业和行业比较了解,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下使得他和团队核心同事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并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工业领域,如自动化、现场走线、ERP这些系统。凭借团队强大的工业背景,由此走上创业之路。对于当初为何会选择无锡,他表示希望找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开始创业,开始一种新的生活,于是就选择了太湖之滨无锡。

  谈到对无锡物联网发展的看法,马笑潇认为,无锡市做了很典范的表率作用。由于早年拥抱物联网是非常有风险的,那个时候对大众而言物联网仅仅是一个概念。他很赞同马云的话,认为“绝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绝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无锡就是因为相信物联网才有了今天这样迅猛的发展。

  他骄傲地表示,物联网在无锡落地生根,到现在已经走向全球。世界物联网大会在无锡的举办正说明了一切。对创业者来说,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有理想。创业需要两者兼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