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光:智慧医疗让经验型看病转为规律型看病

2017年09月11日 21:19: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记者/刘嘉 编辑/程梦青 视频编辑/周飞 王旖文)如果问在这个新的物联网时代,您最关心的是什么?相信有不少人都会回答,医疗。据统计,我国每1万人中只有14名医生这个比例还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医疗资源匮乏,配置的不合理制约着分级医疗的开展,“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然而现在,物联网技术可以很好地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今年3月,无锡三院加入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示范中心,成为无锡首家。至此,无锡的代谢性疾病患者有了更专业、更全面的诊疗中心。9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在接受我苏网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提到:“应该看到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它不仅是一个理念,而且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我看病的方式,它使我们的看病逐渐地从原来的经验型的看病转化成规律型的看病,转化成一种能够用我们更多的一些实证的证据去指导我们看病的这一种方式。这是我们大家都在追求的,但是这个目标的实现必须要有技术的支撑,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是做一种技术支撑存在的。”

  同时,宁光院长也表示,物联网大会已经实现了万物相联,所有设备的相联性已经变得非常容易解决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