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物通 路畅人和!当交通遇上互联网,未来惊喜可期

2017年09月11日 16:48: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开车最怕堵?车联网来帮你!车联网技术将通过云计算作出前方道路是否拥堵的智能判断,给您规划出一条最不拥堵的线路。

  遇到交通事故正闹心?车联网也能帮你解决!汽车一旦异常启动就会自动发出信息报警,还可以实现远程紧急停车!

  这么强悍的车联网技术到底是“何方神圣”?

  ----------------下面是科普贴-----------------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现在这个因特网已经大范围普及的时代,当你打开智能电视搜索节目,你和你正在使用的设备终端就就成为了互联网的一部分。

  而车联网,就是将汽车也变为互联网的一个终端,将汽车也变为互联网的一部分,通过车辆数据收集、汽车网络互联、云中心控制调度这三个步骤,让我们的汽车出行更加安全与智能。

  未来,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车联网技术将如何发展?9月11日,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众多行业精英从天南海北来到滨湖,畅谈行业发展方向,共谋智能交通的未来。

  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以“车联物通、路畅人和”为主题,众多行业嘉宾围绕车联网络、无线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智能交通行业的应用,智能交通和交通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展望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是无锡市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重要的途径,也是“十三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如何利用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物联网产业的特色化发展?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希望,“衷心希望本次论坛交流碰撞能够产生出思想的火花,也能为无锡发展带来更多更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启迪和帮助。”

  关于智能交通与车联网建设,嘉宾们有何真知灼见?记者带来前方福利↓↓

  中国工程院院士 范维澄:公共安全物联网为解决公共安全问题提供新思路

  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日益交汇融合,全球的治理体系将会面临深刻的变革。公共安全物联网为解决我国面临的公共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应该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和优先发展。建立智慧安全城市,打造城市级公共安全物联网,将为我国现在面临的桥梁坍塌、危险物泄露、环境污染等安全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预防机制。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骏:智能汽车不能添乱

  汽车是给人类社会造福的。我们现在识别一个智能网联汽车会有六大社会效益,其中最大的就是安全。我们造一个机器人驾车,应该是方便我们生活和工作。不知道现在的汽车在交通中惹了多大的祸,但是智能汽车不能添乱。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 吴忠泽:推动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技术的融合应用是一项战略性任务

  车联网的应用发展,必须实现车联网和交通安全保障、交通运营的服务、信息服务等有机地统一。推动车联网、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等技术的融合应用,来创新发展新一代的智能交通系统,这是一项战略性的任务。

  通用汽车中国工程总监、泛亚汽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Charon Morgan:接下来5-10年汽车行业将会加速发展

  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5—10年中,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都会比过去50年的发展都要变化巨大,尤其是在中国。关于个人出行方面未来的发展,我们正在利用现在所拥有的一些专业经验和技术去创造新的技术,也看到了一些新的市场方向。

  中科院自动化所国家重大实验室主任 王飞跃:智能车和智慧交通都要在“三个世界”展开

  我们要造的智能车,是要在三个世界造车,物理世界造,心理世界造,人工世界造,我们的交通也是三个世界的交通同时控制,物理的交通,心理的交通,网络的Cyber交通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不堵、安全、绿色、可持续,这样才能真正建立智慧城市。

  生活因物联而精彩,交通因智能而便捷。我国的智能交通产业一直保持着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态势,车联网产业作为智能交通产业的一个新的分支,代表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宏图已经展开,发力就在当下,推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的发展,未来可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