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连云港服务百姓” 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2017年09月10日 10:17:0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卫计委获悉,9月9日至15日,连云港市与全省同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超大规模的“义诊周”活动,活动期间连云港市将开展公共场所义诊、健康讲堂、院内义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经济薄弱地区义诊等各类形式的活动,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普及,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促进健康扶贫。

  据悉,活动周内,各市直医疗机构将组派医疗队,到连云港市省级薄弱县、省级重点贫困县进行义诊,包括开展公共场所义诊、疾病咨询、疑难病例会诊、义诊手术等。县级卫计行政部门要组织协调二级以上医院,派出糖尿病、高血压、儿童疾病、地方病等领域的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周的一大亮点就是城乡联动。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将组派医疗队,以医联体为载体,市一院集团、市中医医院集团、市妇幼保健集团、市精神卫生集团牵头单位对应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义诊形式包括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各专家要完成县级医院本专业住院患者的疑难重症会诊。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义诊手术。同时,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

  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组成省级医疗队,分赴连云港市灌云县、灌南县开展义诊,义诊形式包括接诊患者、疾病筛查、指导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实施手术、技术管理培训等。

  连云港市将举办面向群众的健康讲堂。二级以上医院根据当地疾病特点和医院的专科特色,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二级以上医院院内的义诊活动中,将派出本院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院内义诊活动。

  此外,还将开展医疗服务进军营。解放军第149医院在积极参与地方义诊活动周的同时,将组织专家深入基层部队,通过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基层部队办实事,着力维护部队官兵健康,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