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大战预热:克治瓜? 曼城高效红军以攻代守

2017年09月08日 16:03:25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重燃战火,积分榜排前四的曼城和利物浦在伊蒂哈德球场狭路相逢。到底是克洛普的高效反击技高一筹,还是瓜迪奥拉的传控打法棋高一着,这对老对手的第11次较量值得关注。

本周日将上演瓜迪奥拉与克洛普的第11次对决

  克洛普的反击可克制瓜迪奥拉的控球打法

  本周末的红蓝大战,是克洛普和瓜迪奥拉第11次直接对话,德国人克洛普在过去10次与瓜帅的交锋中赢了5次,加泰罗尼亚人赢了4次。两人曾作为多特蒙德主帅和拜仁主帅多次交锋。需要着重提一笔的是,克洛普治下的利物浦一直是一支劫富济贫球队,他们总能在强队身上拿分,却总在弱队身上失分,这可能和利物浦擅长反击有关,而瓜迪奥拉的球队也没什么秘密。

在拜仁时克洛普就曾与瓜迪奥拉对弈

  曼城本赛季传球188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7%,平均每场的控球率高达63%。所以在曼城勤于控球的时候,克洛普的球队可以利用自身的速度优势发挥反击功效,球权可能一直都会在曼城手中,但克洛普可以手握主动权。自克洛普接手利物浦以来,他们在比赛最后30分钟的进球多过其他任何球队,在这个时间段里进球继而取得比赛胜利的场次不胜枚举,克氏利物浦在这个时间段完成成功抢断164次。这说明利物浦从始自终都倾力于取得胜利,如同曼城倾心于控球一样,克氏利物浦习惯于断球、反击。

  利物浦完全可以以攻代守

  英超头3轮利物浦打入8球,只有曼联比他们进球更多,曼城则打入5球,但数据显示:曼城是英超前三轮创造机会最多的球队37-35,考虑到曼城这三轮的对手是布莱顿、埃弗顿和伯恩茅斯,他们的对手并不算强大,所以创造机会多也不足为奇。

两位战术大师的巅峰较量

  利物浦创造的绝对机会实际比曼城多

  所谓绝对机会是指:球员一对一或面对空门、十分接近球门的绝对破门机会。根据OPTA数据显示,利物浦在三轮比赛中一共创造了12个绝对机会,而曼城只创造了7个绝对机会。但论抓机会效率来看,曼城74%的成功率略高于利物浦58%的成功率。毫无疑问现在的利物浦是克洛普带队期间状态最好的时期,而他们面对曼城时也比其他球队更有信心。因为克洛普战胜过瓜帅5次,比其他很多教练都更具战胜瓜迪奥拉的经验。锦上添花的是,赛季初库蒂尼奥告病未代表红军出战,但利物浦依旧连战连捷。球队新援萨拉赫射门命中率100%,他的速度和过人技巧或许将成这场红蓝大战的关键。

  英媒展望本场比赛:“像萨拉赫、马内这样的球员很容易利用速度形成突破,大家都清楚曼城防线并不牢靠,在反复冲击下弱点可能很快就暴露出来,而积极的反击还可能帮助利物浦掩盖自己防线战力不足的弱点,届时克洛普很可能这么干。”

  利物浦反反击或许会让曼城防不胜防

  2017-18英超赛季属于克洛普和瓜迪奥拉?

  一个西班牙人、一个德国人,他们执教英超球队时表现得已足够优秀,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在伊蒂哈德球场开打,率先掌握主动权的应该是曼城。离开巴萨的瓜帅执教拜仁时已相当出色,执教曼城时他查缺补漏仍在完善自己的执教理念和足球哲学。

  瓜迪奥拉一直很得老板曼苏尔赏识,从其刚到位开始曼城就大幅买人;今夏利物浦也不差,克洛普也挥舞着支票买下了心仪的球员,殊途同归的是这两位名帅的目标自然都是为球队赢得奖杯。曼城的防线因沃克和门迪两位5000万镑级边卫的加盟,已被完全改良,门迪也很快适应了英超节奏。

  周日这场红蓝大战,将是近两个赛季最强曼城对垒最强利物浦,此战可以检验两队的成色,验证他们是否会在英超成功。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也将为新赛季英超定调,哪支球队赢得比赛,他们才更有资格与全胜曼联争夺本赛季的霸者。

  (谷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