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南京背街小巷推行"路长制" "一键"解决环境问题

2017年09月07日 20:17: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治好黑臭河,江苏首创"河长制",如今,南京又开始推广"路长制",加强城市容貌管理。

  南京迈皋桥街道丁家桥片区,是保障房集中的地段。曾经,绿化损毁、乱停乱放、垃圾遍地等环境问题成了居民的心病。几个月前,在社区门口挂了这样一块"路长公示牌",居民有投诉,可以直接联系相关负责人。瑞安南街路长王银进说,刚当上路长的时候,一天能接到十来个投诉电话。

  瑞安南街路长王银进说:“比如讲这一带以前车辆停放无序,到了接送小孩的高峰,发生吵架打架的现象都会有。”

  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则是城市的"里子"。据了解,南京今年整治的240条背街小巷,都将陆续设"路长"。"路长制"将有助于改变原先城市管理中存在多头管理容易扯皮的现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冯源 李璇 潘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