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智能导航……这才是物博会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年09月07日 20:47: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7世界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共有来自中、美、英、法、德、日、意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共计522家,展出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特装独立展位158家(世界500强企业23家,境外参展企业45家,省内其他城市参展企业18家,无锡本地企业42家)。

  届时,各种物联网的黑科技应用也将纷纷上阵,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重新激发会展价值,为业主方、主办方、参展商、参观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智慧展馆、智慧物博的理念贯彻到展会的各个角落。

  对观众

  智能导航:通过扫描二维码为参观者提供展馆导航服务,找到想要去的展馆、展位、公共设施等。

  智能寻车引导系统:帮助车主快速找到自己的车,消除车主寻车烦恼,提高参观者对展馆停车场的体验感、满意度,同时加快停车场的车辆周转能力,提高停车场的使用率。

  小i机器人:提供基础聊天、大会专用、案例展示以及行动娱乐等多种功能。智能云平台通用领域闲聊库,和机器人进行趣味聊天对话;云端调用汇率、天气、笑话、唐诗对答、智能计算第三方服务;能够回答本次物博会专用问答,为前来参观的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小i机器人还可以执行公用游戏、舞蹈、歌曲,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体验,提高趣味度。

  智能保洁箱:崇尚创新:利用科技改变传统的垃圾桶的概念与定位,更美观的外形,更大的容量,更好的人桶交互体验;

  倡导绿色:太阳能供电,清洁能源,满桶短信提醒及环卫收集线路规划,提升环卫管理效率;

  厚植开放:强大的核心处理器,云端数据传输及丰富的预留接口保留了未来物理箱体附加功能的无限延伸;

  推进共享:共享的政企合作模式,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可有效复制,迅速推广,让垃圾分类的概念更快的深入人心

  对展商

  智能签到:通过二维码扫描与佩戴的蓝牙胸牌对参展人员实现智能签到管理。电子签到改变了传统的纸质签到。嘉宾只需凭手机电子票、身份证、RFID胸卡等到现场扫描,系统就能精确校验身份,每人只需1秒。工作人员则能实时查看到场人数、到场嘉宾等数据。省下了人力,提升了办会效率和参会人体验,让现场管理很容易。

  对展馆运维

  场馆大数据分析:基于蓝牙室内定位技术,配合蓝牙胸牌和信号采集器,全面收集观众线下行为轨迹数据,为大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基础。通过系统后台,查看观众人数、观众行业领域分布、观众平均参观的展台数、热度最高的展台排名(热力图)等数据,为主办方提供全面的办展分析报告,为展商提供精准的观众画像和意向客户的行为数据。

  用电智能监测:

  本次物博会对展馆用电进行了物联网化改造,通过安装智能电力监控系统和安装在各展位的移动式智慧电箱,原本需要人工排查、完全开环的电路有了智能电管家。通过对电网的统一监控,持续跟踪,实时分析,不但电用到哪里,用了多少一目了然,而且提前掌握用电安全隐患,精确示警,将风险及时化解,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峰会嘉宾人脸识别验证入场:利用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对主峰会入场嘉宾进行动态识别,该技术具有非强制(被识别的人脸图像信息可以主动获取)、非接触(不需要和设备直接接触)、并发性(可同时进行多个人脸的分拣、判断及识别),在嘉宾行进中捕捉嘉宾面部特征与数据库中照片比对从而完成身份认定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