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魔法报】不止有科技还有情怀!来走遍软博会的角角落落

2017年09月07日 17:44: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墨白 摄像/夏天 制作/权廉程) 参加过万众瞩目的开幕式、聆听过观点纵横的高峰论坛、体验过新锐有料的互动区...软博会还有神马精彩?软博会第二日,荔枝新闻记者再一次钻进展区,来寻找一些“有点平淡却烟火味儿十足的展品↓

  【古城:古人智慧PK今人智慧】

  你以为一座文化古城仅仅凝结着古人的智慧?今年,扬州作为首个软博会伙伴城市,同样为软博会带来了自己的“礼物”。

  在5号展馆内的伙伴城市馆内,摆放着许多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无人机。智途科技的多旋翼无人机就是其中之一,特意“飞”过了长江赶来参展。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扬州地理信息产业是扬州软件产业中的标杆,从基础测绘、地理普查到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古城的亭台楼阁融合着现代科技,散发出另一种光芒~

  【田园中有来自未来的召唤】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回归田园、诗意栖居成为了一种“情怀”。然而,如果理想变成现实真正进入乡村,不识稼穑的宝宝们又该如何生活?

  来自浙江的托普农业带来了自己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1个云平台+1个农业大数据中心+N个应用,实现从播种到售卖一条龙。托普负责人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比如在设施农业领域,虽然设备需要30万,但客户第一年人工成本就节省了28万,盆栽每盆比别人贵5-8元,一年产值增加了40多万元。”未来的田园,有一种不懂稼穑却驾驭着万亩农场的传说~

   【速度背后还有激情】

  文青们想念田园的时候,“玩车一族”则在羡慕跑车的赛道:神马时候公路也可以达到赛道般的平整?

  为保障公路的均衡性和稳定性,苏交科把“铺路”从体力活变成了脑力活。公路工程质量智能管控系统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公路施工全过程实时连续管控,各种数据图表面前,偷工减料豆腐渣都将无处遁形。据介绍,目前国内海南、西藏、以及江苏多条高速路均已经采取这种方法铺设,共计1300公里。

  【机器人的日子是大写的“萌”】

  科技片中机器人统治世界的桥段就像仙侠片中男女主拯救世界的剧设一样,熟悉得都要烂!掉!了!但...现实中呢?

  在国税局,“松果”系列的机器人业绩傲人:为3160人次提供了预约办税服务,占大厅同类业务比例的20.99%;日均受理101份代开发票申请业务,占前台该项业务受理量的50%...其实,就像男女主不会凭一己之力拯救世界一样,机器人虽然可以感知世界,但在“程序猿”的统治下,TA们还在安分的充当人类的帮手,日子过得萌萌哒~

  农业、交通、城市服务、城市建设...有些软件很高深,但也有些软件很生活。无论如何,TA就在你我身边,改变着世界~

  【预告!!!】

  软博会还有哪些科技成果等待挖掘?想玩黑科技就要撒得开?明天,荔枝魔法报第三期,跟着荔枝新闻的脚步,继续逛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