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没想到这么正经的物博会,官方主题曲竟然……

2017年09月07日 11:16:09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越来越近了!每日一款倒计时海报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

  更洋气的是本次物联网博览会还推出了史上第一首官方主题曲《WIOT》今日重磅首发!

一起来嘻哈!

  传统大会的主题曲一般是这样的↓

  物博会的主题曲是这样的↓

  为什么选择嘻哈风?

  歌曲主创者杜怿超是一位无锡90后男生,凭借流行的饶舌方式,他意在解救物联网高大上的刻板印象,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物联网就在我们身边。

  在歌中,杜怿超趣味阐述了“物联网”技术的起源与发展,并创意诠释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英文缩写“WIOT”的含义。副歌部分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在表达对“物联网”未来无限憧憬的同时,欢迎全世界的人们来到无锡,共同参与这场“物联网”的狂欢。

  这首歌也不仅是嘻哈风,歌曲中杜怿超用普通话、无锡话、英语三种语言混合演唱,向全世界展现了无锡传统民俗与国际风潮的完美接轨。歌曲还融入了编磬、三足缶等传统音色,是一首不走寻常路的嘻哈风歌曲。

  难以想象,这首歌曲是在1个月内赶制完成的,而且顺利过审。物博会组委会官方认为,主题曲MV非常不错,形式好,有创意,也适合物联网领域从业人员的主流群体——80、90后年轻人。

  当物联网元素遇上吴文化元素

  MV中,杜怿超饰演吴泰伯(吴国第一代君主、东吴文化的宗祖)。小男孩乐乐与吴泰伯“相遇”,并来到2017年的无锡,见证了智能感应、远程操控等一系列物联网技术的神奇际遇。

  无论是共享单车、智能支付等已经很常见的“物联网”应用,还是未来有望更广泛使用的人脸识别、儿童安全监护等技术,都出现在了MV中。

  杜怿超说:“我想通过这次创新尝试,让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包括马云这样的大咖,见识无锡年轻人和无锡城市新的风貌。“

剧组团队

剧组团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