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天我们在搞大事,嘿嘿!

2017年09月06日 19:21:50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375家企业,携手带来最新潮、最酷炫的软件科研成果,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顶级精英荟聚,共话行业前沿话题。不过,作为本届软博会的最大亮点,风头最劲的当属互动体验区,引得观众大排长龙。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刷牙啦!

  十大黑科技领衔登场

  我叫明明,今年7岁啦,每天早上刷牙的时候妈妈总是很唠叨,要好好刷牙,不然会牙疼的!现在妈妈经常用这款手机APP,就能在旁边指导了,我要是有一点不认真,妈妈都能通过智能牙刷的系统察觉到,然后进行指导。

  牙刷厂商牙小白健康科技销售总监柏继军叔叔解释了原理:“牙刷内置硬件和APP相连,大人即时在外出差也能够轻松查看监督,08年龄在26周到14岁设计的,家长可以看大孩子每次刷牙的数据,今天刷了几次,这个月刷了几次,刷完之后还能看到正确度,每颗牙有没有刷干净刷的怎么样,通过这个数据分析出孩子以后会有怎样的口腔疾病,可以针对性引导孩子刷位置。”

  各种新奇特的黑科技一览无余,有家电帮手机器人“小微”、大热门剧《安乐颂》精英高管美女安迪家的智能门锁、蓝牙足球音箱、无人机等等,脑洞大开的设计之外,价格还很亲民,科技迷和普通吃瓜群众们不用“吃土”也能拥有智能化生活。

  比如这款智能门锁。

  邻居大爷都已经用指纹开门了,你还在每天掏钥匙?除了高效安全,购买者还可下载一款智能APP与其连接,APP包含监测报警功能,设置孩子的放学回家时间段,没有回来会发出警报;输入5次指纹失效,APP将实时提醒用户知晓。另外,如果有人故意想装个摄像头,窥见密码也是行不通的,考虑到这点输密码时可以随意乱按,前后密码一致即可开锁。配备这样一款家庭安全卫士,市面价格在2000多元。

  餐厅上马机器人服务员 

  呆萌可靠还不要工钱

  到中午了 ,你的肚子肯定饿了吧,走进一家餐厅,刚刚落座,高度在1米4的机器人已经滑到了身边,往你手上递来了菜单,通过ipad点菜下单后,不过十几分钟,机器人又端着盘子将菜放到了你的桌上。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纪诺宇指着机器人底盘说,秘密就在于隐藏着的扫描仪,扫描周围环境,传输给机器人,记住后就能保证所有餐品准确送达到位,咱们机器人是人机互动的,可以对答入流,服务员干了一天特别累,它只要充电,无限次循环。

  无人商店  1人可管理10家店铺

  饼干、矿泉水瓶身上都粘有一个贴纸,挑选完货品后放到收银台上,物品的品类、价格、数量等信息都会显示在荧幕上,衣服还可以虚拟试穿,最后消费者自助缴费。伊泰特伦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周苏剑说,每件商品都有无线射频电子标签收银了之后,产品就会消磁,出门就会不会报警,降低了人工成本,可能两个人能管20家店。

  除了无人商店、全息投影剧场、电竞大赛,广州炫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还带来17款互动时空VR产品,观众戴上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过山车、丛林探险等上百种真实情景。

  百花齐放 国内外知名企业汇聚一堂

  本次参加软博会的1375家企业,SAP、阿里、百度、腾讯、苏宁、科大讯飞、摩拜等众多知名企业带来行业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互联网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新兴产业等融合发展的最新应用成果。南京江北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软件园等重点园区,介绍园区发展前景。

  很多车辆事故都是由于驾驶不当造成的,一款由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车辆安全行驶系统将有效规避这一问题,当行车过程中有跟车过近、有接打电话、打哈欠、闭眼、疲劳驾驶等情况出现,系统会通过人脸识别和雷达准确捕捉,硬件平台端会对驾驶员发出警报,同时向企业监控中心发出提醒。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