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南京软博会高峰论坛大咖声音直通未来

2017年09月06日 14:26: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墨白 摄像/夏天、黄磊)在围棋圈难觅敌手的“阿尔法狗”仰天长啸?一组组大数据像原油一样焦急地等待加工?再优美的声线都可以被完美复制模仿?…未来的世界究竟会变成神马样子?那些脑补过无数次的场景能否成为现实?  

  9月6日,南京软博会“洞悉未来”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来开帷幕。围绕“软件+新技术、软件+新思维”两个核心议题,国内外软件领域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家聚集南京,展开了一场巅峰对话,助力江苏产业创新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达8166亿元,占全国16.9%,IT行业也首次超越金融业,成为收入最高的行业。从第一届南京软博会举办至今,12年间,“软件产业”从一个仅限业界所知的专业概念,变成了影响生活的存在,在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虚拟现实、信息安全、共享经济、企业国际化等领域深刻地左右未来。 

  一波来自论坛现场的福“荔”

  在这场“洞悉未来”的论坛中,大咖们有哪些新鲜有趣的观点?牢记论坛的爆款金句,提升科技气质~

  人工智能↓ 

  凌晓峰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最佳决策需要你的大脑跟人工智能一样非常理智的做出决策,通过软件训练人的思维方式,让人们更加聪明。

  大数据↓

  袁岳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

  今天的绝大部分大数据相当于煤矿,拥有大数据的人相当于煤矿主,但煤矿真正的应用中间的精细化是今天的大数据行业所不能提供的。数据要用一定的模型和算法加以处理,从而建立一种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系统。

  物联网↓

  田溯宁 亚新集团董事长

  当万物都互联的时候,通过数据协同在一起,加入一场创新,这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互联网连接计算机的时候,可以连接2亿台;互联网连接到移动通讯的时候,可以连接8亿部设备;当每个企业每个电器每个服装都有传感芯片的时候,几百亿的物品将被连接。

  虚拟VR↓

  丹尼尔·查理斯·唐尔曼 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

  虚拟现实并不仅仅模拟现实环境,也可以创造出真正的虚拟环境,创造非凡的体验。眼睛似乎在另一个方向、另一个空间,可以从不同的视角观看虚拟与现实的交互。

  智慧出行↓

  程维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 

  智慧交通从一个名词会变成一种能够真正感受到的服务。比如,城市会有一个“大脑”,出行不再是需要每个人需要去思考去总结经验,而是有一个出行引擎,根据大家的出行规律统一调度。

  语音识别↓

  陆晓晔 科大讯飞总裁助理

  从之人到现在的人类只经过了7万年,就是因为语言和文字将交流变得更加便捷,所以语言是一个入口,是提升各行业的智力发展的最基础的入口。以这样的入口进行认知革命,机器人可以去参加正式高考并考上高校。

  本届南京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全江苏、全国乃至世界的软件企业汇集南京,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9月6日—9日,一场软件信息行业的“饕餮盛宴”正在开启,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荔枝新闻&我苏APP。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