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职场人出游热情全国排第三 女性意愿更高

2017年09月05日 08:50:2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记者 赵冉 徐红艳)生活被工作填满,想找机会出去换换心情?近日,一家旅游网站发布《2017职场人旅游消费白皮书》。报告显示,从“两点一线”的日常轨迹中跳脱出来,是职场人的共同诉求。上海、北京、南京位列全国职场人群旅游消费热情前三。值得关注的是,相较单位组织集体出游,多位职场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更欢迎单位直接发放旅游补贴。 

  近七成职场人旅游减压 女性意愿更高

  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全国就业人员达到77603万人。在庞大的就业人口基数下,旅游正成为职场人克服工作压力和调整状态的“动力源”。报告显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近7成职场人首选旅游作为减压的主要方式。

  哪些城市的职场人爱出游?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武汉、广州等城市的职场人群旅游消费热情高。

  数据显示,最近一年,73%的职场人有一次休闲旅游经历,17%的职场人有两次出游经历,10%的职场人出游多达三次及以上。作为对工作的奖励,职场人的购物花费集中在5000-10000元,但战利品不一定都是奢侈品,7成职场人会购买当地手工纪念品、伴手礼等。

  组团游受“约束” 旅游补贴受欢迎

  为给员工精神减压减负,企业往往选择组织旅游、聚餐唱歌等集体活动,平均下来每人的花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南京一家环保高新技术企业的程序员小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公司会根据季节选择车程较短的周边游,“比如今年夏天去了安徽泾县漂流,春天去了牛首山。”对于因工作不能参加集体旅游的员工,还会有300-400元的旅游补贴。

  相较于集体“捆绑”出游,不少职场人更倾向于直接领旅游补贴。“集体出游会有不方便的地方,要服从统一的安排,可能更累。” 小吴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今年就拿了4000多块的旅游补贴。

  9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职场人士,大部分人同样表示,相对于集体出游,他们更愿意拿着钱自主选择目的地,这样自由度更大些。

  “不管什么旅游福利,有总比没有好。”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就职的小耿向记者表示,他们不仅没有任何旅游福利,节假日还要经常加班,一年到头几乎没出去玩过。“公司的年终奖还算可以,但其实我们忙忙碌碌一年,没多少时间外出旅游,相信增加点旅游福利能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不少。”在小耿看来,集体旅游这种福利还是要看老板心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