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百米飞人大战后 三位飞人这样说

2017年09月04日 17:07: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9月3日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田径赛场备受瞩目,扣人心弦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精彩上演。短短的百米赛道见证了飞人们的圆梦、遗憾、以及挥别赛场的最后一战。来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从天津比赛现场发回的报道。

  谢震业苏炳添演绎“中国速度” 老将张培萌惜别赛场

  全运会田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男子100米决赛,两次闯进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最具夺冠希望,而浙江名将谢震业将是他最主要的对手。

  9月3日晚上八点,男子百米决赛正式上演,发令枪响后,苏炳添和谢震业迅速占据了前两位,并建立明显优势。在比赛的冲刺阶段,谢震业第一个冲破终点,最终他以10秒04的成绩赢下了这场中国飞人大战,获得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项目的冠军。苏炳添以10秒10屈居亚军,上届冠军张培萌以10秒34获得第六。这场巅峰对决对三位新老百米飞人来说,有着三种不同的意义。

  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谢震业告诉记者:“相比他们来说,我包袱更小,他们包袱更大,我是以一个后辈去追赶前辈的这样一个心态,能跑出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谢震业

  全运会男子百米亚军苏炳添则表示:“尽管我创造了中国运动员世界进入百米前八的首个先例,但是有遗憾就是参加了三届全运会,都没有拿到冠军。可能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体育生涯的遗憾,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这个遗憾,未来几年继续为中国田径做贡献。”

  这是中国田径队队员30岁老将张培萌退役前的最后一战,尽管他对第六的成绩并不满意,但是对自己的运动生涯却充满感激。张培萌说:“低谷、巅峰我都经历过了,我特别感谢我是一个运动员,有过这个运动经历,真的觉得我的人生也变得更精彩。”

  张培萌

  江苏小将徐海洋惊喜摘铜 江苏女飞人袁琪琪0.1秒惜败

  今年25岁的江苏宿迁小伙子徐海洋,以10秒28获得季军。在强手如云的百米飞人巅峰对决中,能够跑进前三,这让徐海洋倍感惊喜。

  全运会男子百米季军、江苏田径队队员徐海洋激动地告诉记者:“能跟苏炳添他们在一块比成这样,真的已经是超常发挥了。脑子里想过这个场景,但现在是真的,特别开心。昨天做了一个梦,今天实现了,太兴奋了!”

  全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同样精彩刺激,在参加决赛的八名运动员中,有四名来自江苏。比赛开始后,江苏小将袁琪琪一马当先,但在后半程,“亚洲飞人”广西名将韦永丽脱颖而出,率先撞线,袁琦琦则以11秒41的成绩获得亚军。

  全运会女子百米亚军、江苏田径队队员袁琪琪带着她开朗的笑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用她的话说:祝福对手,享受过程。

  袁琪琪

  袁琪琪表示:“虽然没能拿冠军,有点遗憾,但还是要祝贺韦永丽拿冠军。虽然只差0.1秒,但是这0.1秒里面包含了很多付出和努力,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我相信韦永丽后面付出的努力也很多。”

  尽管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的悬念已经揭晓,但是9月7号还将上演备受期待的4×100米飞人接力赛。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跑第一棒的江苏苏州姑娘袁琪琪,将通过跨省组合搭档国家队的队友,向接力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