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俄外交部:尽快返还馆舍

2017年09月04日 06:52:06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jpg?x-oss-process=style/w7

  俄罗斯外交部3日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俄方认为华盛顿方面关闭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和位于华盛顿的商务代表处建筑的行为是公开敌视的,也是对国际法最粗鲁的践踏。

  声明中呼吁美国当局反省并且尽快返回俄罗斯馆舍,否则美国将承担所有两国关系继续恶化的罪名,后续全球稳定与国际安全局面也在许多方面取决于两国关系的进展。

  声明中称,俄方认为目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公然的敌视行为,是华盛顿方面对包括维也纳外交与领事关系公约和双边的领事公约等国际法最粗鲁的践踏。

  【新闻多一点】

  此前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从9月起停止接待工作。8月31日,俄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网上宣布,由于美国当局关闭总领馆的决议,从9月1日起它将停止接待到访者。这是因为此前美国国务院要求其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位于华盛顿与纽约的两个商务代表处,以此作为对俄罗斯减少其在美国外交人员数量的回应。俄罗斯称这些举措是不友好的行为。不过美方也称,这几处建筑仍属于俄罗斯所有,但在内部不能进行外交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