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江苏各地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2017年09月03日 19:12: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年周年纪念日,江苏各地开展爱国活动,重温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江苏台记者许薇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有许多南京市民都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个必胜’展厅。”

  一件件史料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带领参观者们重回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共同纪念14年的浴血奋战。

  参观市民讲:“这是血泪史,这些东西不能忘记了它,这是每个中国人应该要做的。”

  在宿迁泗洪,当地国家电网运维检修党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搜集了109位抗战老兵的资料,完善"老兵档案",也便于今后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工作。62岁的退伍军人严保帮则用自己收集的3000余件红书红画,开设了抗战物件校园巡展,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在淮安、镇江等地,市民们通过参观抗战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坚定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决心。

  大学生马子涵说:“过来感受一下革命前辈抗战的历史,同时也是来体验一下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怎么样来之不易的。”

  保护红色遗存,传承红色记忆。在常州溧阳西水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扩容后,按照当年的布景复原四处旧址并对外开放,直观展示了新四军当年艰苦的工作环境。在镇江句容,茅山革命老区抗战遗址遗存保护工作正有序进行,三处新四军抗战遗址被着重修复,让"铁军"精神代代相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许薇 王苗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