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最快下周退出美韩自贸协定 美韩同盟现裂痕

2017年09月03日 16:09:31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朗普拟下周退出美韩自贸协定 美韩同盟或现裂痕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环球网报道 】《华盛顿邮报》9月2日报道称,多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令顾问着手准备美国退出美韩自贸协定的事宜。报道称,有担忧认为此举会引发美韩同盟间新的经济裂痕。

  据报道,白宫警告称,有关美国欲撤出该协定的通知最早或于星期二发布。不过,总统的顾问们呼吁特朗普放弃这一计划,称此举将损害美国经济的增长,以及美与其盟友的关系。白宫顾问及特朗普政府有不少力劝特朗普勿撤销美韩FTA的主和派,包括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寇恩及国防部长马蒂斯。美国商会在一则“紧急集合”的通知中呼吁成员劝说政府留在协议中。

  报道称,对美国美韩自贸协定一直诟病不断的特朗普于2日同顾问商讨该协议的未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