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改造启动签约

2017年09月03日 15:30:52 |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日,深圳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改造正式启动签约,这个建成近30年的老旧小区,将面临整体改造重建。该项目是福田区首个按照全新模式实施的旧改项目,全程由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改造后的新华富村将打造成为“深圳中心未来家园城市新标杆”。

  调查称99.1%业主同意改造

  华富村东、西区位于深圳中心公园东侧,笋岗西路和华富路交会处西南侧,占地总面积约1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8万平方米,住房总数2343套,是目前福田区列入老旧住宅区改造中规模和体量较大的项目。

  小区建于1987年,楼龄接近30年,由于建成较久,且当初建筑标准不高,建筑安全堪忧。具体表现在小区墙体采用海沙,渗漏空鼓现象严重,梁板钢材强度偏小,承受力差。

  作为老旧小区,该小区公共配套落后和缺位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小区无电梯、无专用停车场,排水管道、交通路网不畅,乱停放随处可见,而学校、养老等设施更是严重不足。

  因为这些原因,两个多月前,华富村东、西区改造被列为福田区老旧住宅区改造的预选项目。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华富小学的签约现场看到,不少人带着资料争相签约。参与首批签约的业主代表衣先生,在华富村住了30年,见证了这个小区从新到旧的历程。“我们又即将见证这片土地‘以旧变新’的历程,看到这个我们熟悉的地方变得更加舒适,环境更好,这是我们的幸运。”他说。

  该项目宣传册的一项数据显示:在业主意愿征集中,共征集到2341户业主意愿,仅有2户未征集到,其中有2319户同意改造,占已征集意愿比例99.1%。

  政府全程主导 探索新型旧改模式

  不同于此前普遍采用的城市更新模式,华富村东、西区旧改将实行“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的全新改造模式。

  今年初,随着深圳市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城市更新的实施模式开始转向,由市场化推动转为政府主导。为加大旧住宅区改造力度,各级政府从政策层面、实施层面不断加大政府主导的力度。其中,福田区即提出“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模式,由政府全程主导,为项目提供保障。

  具体到华富村东、西区改造项目,由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具体负责,该公司是福田区属全资国有企业,其专门成立项目公司深圳市福田福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开展签约、搬迁补偿、建设管理、回迁安置等工作。

  打造国内顶级新型宜居住宅区

  据了解,此次华富村东、西区旧改项目,拆迁补偿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产权调换,被搬迁人可按照房屋建筑面积1∶1.18或套内建筑面积1∶1进行回迁安置。一种是货币补偿,按建筑面积55000元/平方米补偿。在此基础上,给予被搬迁人按照优惠价格增购一定面积的资格,改善居住条件。

  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及交房的,还可获得单套按时签约奖励、项目整体按时签约奖励、单套按时交房奖励、单元按时交房奖励、整栋按时交房奖励,早签约早交房最高可获得17万元奖励。

  “新华富村将打造成为‘深圳中心未来家园城市新标杆’,达到国内顶级国际一流新型宜居住宅区。”福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除华富村东、西区改造外,福田还确定八卦岭宿舍区等10个片区为老旧住宅区改造预选项目。目前,福安小区正在搬迁拆除,福田街道福田村片区、园岭街道八卦岭宿舍区等10个项目的意愿征集已经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