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南京老师荣获一等奖

2017年09月02日 18:42: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沈杨 黎曦 宋国斌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近日举行,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英语组周亚文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江苏省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近百名教师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同场竞技。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结合本省实际,组织开展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从年龄在40岁以下(1977年8月31日后出生),从事中小学(含职业高中)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中产生决赛选手。决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业高中)三个组别,学科范围为语文、数学、英语,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

  竞赛组织委员会由6位委员组成,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竞赛监督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负责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评审,由21名评委组成。竞赛监督委员会负责全程监督竞赛活动,共14位委员。

  每位参赛选手的上场次序由电脑随机抽取。在进入比赛教室前一小时,选手从自己准备的十个教学片段中随机抽取一个。每位参赛选手在参赛前要准备十节精彩的教学片段,并提交相应的教案、ppt等。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准备工作对每一位选手都是巨大的挑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复杂的比赛内容,不仅需要赛前充分的准备,更需要长期教学经验的积累。为了这次比赛,周亚文老师利用整个暑期,精心备课、磨课,苦练课堂教学技能。即使在赛前,仍然没有放松训练,利用每一分钟为最后的课堂展示做准备。最终,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