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墓使用期限拟由30年缩至20年 墓地面积也将缩小

2017年09月02日 11:01: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公墓使用期限拟由30年缩至20年 墓地面积也将缩小

  这两天,“南京公墓使用年限计划从30年改为20年”的消息引起了南京市民的广泛关注。为什么少了10年?到期后怎么续费?需要要重新购买吗?针对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来看看专业人士的解读。

  【公墓使用期限拟由30年缩至20年】

  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正在对《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废止部分政府规章的规定》公开征集立法意见,其中计划对《南京市殡葬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其中不仅计划把公墓使用期限从30年缩短到20年,还有公墓的面积、管理、费用收取等,都在这次的征集意见之列。殡改办负责人表示,公墓使用年限的调整是为了和国家、江苏省的规定,也就是和上位法保持一直,调整后不会对原有墓主产生影响。也就是“老墓老办法,新墓新办法”。

南京公墓使用期限拟由30年缩至20年 墓地面积也将缩小

  目前,使用期限到了的墓穴,经营性公墓是按照每年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来收取墓穴管理费,暂时不收取其他费用。同时,考虑到老龄化社会和土地资源有限之间的矛盾,这次办法修订计划调整墓地面积。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殡改办主任陶四海介绍,将原来单个墓地的占地面积由3个平方米调整到1个平方米,单穴也调整到0.7个平米。

  【土地资源再整合 墓地新方案即将出台】

  据了解,南京市殡葬实施专项规划也正在拟定中,南京将在全市对土地和人口进行调研排点,会适时适当增加墓地建设。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殡改办主任陶四海说,殡葬实施专项规划主要是根据城市人口的分布、年死亡人的数量以及土地资源的情况,进行一个整体的布局,目的是让土地资源使用更合理。

  该规划的具体内容将在近期公布。市民如有意见反馈,可以登录南京政府法制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张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