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化古城遇上现代科技,南京软博会首个伙伴城市诞生了

2017年09月02日 10:37: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当文化古城遇上现代科技是什么体验?扬州,一座“淮左名都,竹西佳处”的千年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软件和信息服务,是当代新兴的行业的科技新秀之都。古与新的碰撞在这里,绽放出独特的扬州风采。

  “软”实力发展迅猛,不得不服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扬州软件园、扬州“智谷”等为载体,全面推进“新兴软件和互联网名城”建设,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提速。过去6年,扬州软件和互联网产业保持年均近50%的高速增长,业务收入从2010年的80.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840亿元,累计认定的软件企业数、登记的软件产品数分别是此前10年的4倍和3倍。今年上半年,全市软件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信息服务业348亿元、软件业50亿元、通信传输业22亿元。

  首个伙伴城市,“扬州馆”等你探秘

  今年,扬州将作为伙伴城市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伙伴城市是南京软博会首次推出的特色品牌,每年以一个城市为中心,重点宣传、展示该城市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的总体情况,带动全省及全国行业发展。历史名城与现代科技盛会的融合,将会迸发出新的璀璨火花。

  届时,南京软博会的5号展馆设立伙伴城市馆——扬州馆,全面介绍和展示扬州市在软件和信息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成果以及扬州市重点软件企业。

  扬州市的地理信息产业近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基础测绘全面推进,地理国情普查、农村土地确权、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大工程带动效应显著,展会期间将举办“2017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建设主题论坛”,对智慧城市与地理信息进行研讨。

  “扬州日”玩转扬州文化

  同时,9月7号为“扬州日”,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扬州”幸运抽奖,VR看扬州的“印象扬州”摄影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带着扬州漆器、刺绣、雕版印刷来到现场,展示这些工艺制作过程,还有扬州清曲、木偶戏、扬州弹词、团扇舞蹈等好看好听的文艺表演。

  这次是魅力扬州的全面展示,也是扬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集中展示,未来,扬州的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必将进一步提速发展,翻开“与名城共荣”的全新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