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与爱同行 点亮1922个梦想 "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公益行动凝聚爱心力量

2017年08月29日 19:29: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暑期,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和省妇联、省儿基会共同推出"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2017公益行动,两个多月来,我们帮助近两千名困境学生募集到了助学款。

  12岁的淮安男孩余力,今年读小学五年级。母亲早早去世,残疾的爸爸靠卖水果养活余力,每月收入只有三四百元。父子俩日子过得紧巴巴,一碗米汤,一盘自家种的韭菜,就是日常的午饭。

  余力告诉记者:“吃荤的时候,他自己夹的肉全部放我碗里,他一口都不吃。然后我说给爸爸吃,爸爸说不吃。”

  多日不见荤腥嘴巴馋了,余力就忍着;一双鞋穿得破了洞,也不会觉得丢人;捡来的乒乓球拍,磨得没有了皮,照样玩得不亦乐乎。对于父亲对于这个家,年幼的孩子没有任何抱怨,反而比同龄人更加懂事。每天傍晚,他会到镇上,一路走,一路捡拾饮料瓶等废品,补贴家用。

  余力的父亲余元祝说:“说爸爸这七块钱,我说七块钱哪里的,他说捡破烂、卖破烂得来的。当时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在今天的捐助仪式上,志愿者为余力爸爸送上一副新拐杖,给余力赠送了新的球拍和球鞋。

  余力说:“我会好好照顾爸爸的,我也会好好学习的。”

  余力的父亲余元祝表示:“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希望他将来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六月,为了助力困境学子的求学梦想,我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公益行动四路记者分赴江苏六大贫困片区和青海海东市初麻乡实地探访,记录困境学子最真实的生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两个多月,线上线下共募集爱心善款147.58万元,为我省重点贫困片区和青海各民族共1922人次特困学生提供助学款,其中有450名小学生获得了连续三年的资助。新学期即将开学,受助学生代表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的开学礼包和助学金。

  爱心人士王小方说:“希望他们能够懂得,社会上也有好多人在爱他们,希望他们将来有能力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杜震宇 何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