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有伦:要重视机器人的使能、放大和辐射作用

2017年08月29日 22:48: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器人、机械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信息和智能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80年至1982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控制工程系访问学者。1988年至1989年,任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系客座教授。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重大项目、重点项目、973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在数字制造、电子制造、机器人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

  所在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02年开始介入RFID技术领域研究,先后承担 863项目支持的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RFID标签封装设备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研究

  机器人是物联网里面的一个重要环节。熊有伦在《机器人和智能系统协调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中介绍,机器人近几年全世界的增长率为9%,我国的增长率是17%。201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量是2.7万台,在我国达到世界水平的时候将有380亿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市场空间和1140亿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市场空间。

  熊有伦强调:“要重视机器人的使能、放大和辐射作用,特别是从产业链中低端向产业链中高端转变,如数控机床、汽车、家电、手机等等,要在支柱产业里面推广。”

  来源:中国科技网、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