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的“抽奖猫腻”

2017年08月29日 19:59:29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零距离栏目反映,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红太阳装饰城旁边的一个大型超市内的一个出售玉器的柜台最近搞起了抽奖活动,这个抽奖活动看上去和我们零距离曾经多次曝光的骗局十分相似,那么,这个超市内的抽奖活动究竟是不是有没有猫腻呢?我们的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报道。

  8月24日上午,记者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了这家超市,在超市的每个收银台上,记者看到了一张赠品券。消费者可以凭着这个赠品券在收银台旁边的一个玉器专柜领取一个圆珠笔或者头饰。不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其实这张赠品券还是一张抽奖券,在赠品券的背面右下角,有一个刮奖处,如果刮中了大奖,最高可以在玉器柜台抵用2000元。记者随后在超市内购买了价值两百元的东西,并拿着超市的收银小票来到了这个玉器柜台。

  看来记者手气真的不错,随便一抽就是一等奖。有了这个一等奖,记者在该柜台内买任何玉器都可以抵用2000块钱。

  难道真的是记者的运气太好了?带着疑问,记者在两天后再次来到这个超市,此时,抽奖还在继续。记者随后在超市购买了100多元的物品,拿着购物小票来到玉器柜台抽奖,而这一次,记者再次刮中了一等奖。

  连续两次都抽中一等奖,这样的结果让记者更加疑惑。看到记者有些疑虑,该柜台的售货员赶忙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活动中奖几率很低的,现在的结果,只能说是记者的手气太好了。

  不过在仔细察看了我们之前拍摄的画面后,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这名营业员在拿到记者的奖券后,并没有立刻刮奖,而是弯腰从柜台里拿东西,这时她手中的抽奖券也离开了记者的视线,而当她再次起身时,才把手中的奖券交给记者。而此时记者再次刮奖则是中了一等奖,也许,抽奖的猫腻就在柜台里面。随后,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迈皋桥分局。而在等待执法人员前来查处的过程中,又一名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同样中了2000元大奖。

  中奖率如此高,难道这个柜台的老板真的不怕破产吗?对于市民的连续中奖,玉器柜台的营业员这样解释:

  在攀谈过程中,这名营业员告诉记者,想要买玉器就要趁着现在中奖的时候买,否则记者肯定会会后悔的。

  很快,接到举报的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迈皋桥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当执法人员打开柜台内的抽屉时,发现了几十张赠品券,而把这些赠品全的刮奖区刮开后,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奖券全部都是一等奖。

  随后,执法人员把超市收银台上摆放的奖券也全部收缴,而这些奖券被刮开后则全部都是谢谢惠顾。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将所有奖券没收。

  这个玉器柜台进行这样的抽奖活动,对所在超市的信誉影响不可估量。对此,超市的负责人表示,这个玉器柜台是他们才招进来的商户,进行这样的抽奖活动他们事先并不知情。在此次抽奖过程中因中奖而购买玉器的顾客,可以无条件前来退货。而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也表示,将会根据调查情况,对这家玉器柜台进行相应的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