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0对!七夕,江苏结婚登记是平日10倍

2017年08月29日 06:46:2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脚上打着石膏的小何和女友小陈,在老妈的“助攻”下,领到了七夕玄武区的第一张结婚证 

  8月28日是七夕节,许多新人特意选这一天到民政局登记结婚,图个“好彩头”,江苏各大婚姻登记处爆满。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全省已经有1396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是平日的10倍。其中,徐州最多,2224对,南京市1483对,南通是1267对。

  8月28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此刻已有十几对新人在排队。记者注意到,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阿姨,“儿子打篮球扭伤了脚,我来替他排队。”凌晨4点多,黄阿姨就来替儿子小何排队。没过一会儿,脚上打着石膏、缠着纱布的小何带着女友小陈,一瘸一拐地来了,虽然脚受了伤,但小何一直乐呵呵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没想到会领到七夕的第一张证,非常惊喜。”小陈笑着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恋爱一年多,选择在这个好日子修成正果,很有纪念意义。

  除了年轻人甜蜜秀恩爱,也有老夫妻借着这个传统佳节重拾浪漫。在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头发花白的奶奶正和老伴一起填登记表。记者了解到,这对老夫妻年龄在70岁左右,趁着七夕节,他们特地来补办结婚证。

  “我们结婚快50年了,那时领的结婚证书也早就不见了。”王奶奶回忆,那时,新人拿到手的不是小红本,而是一张手写的证书,像奖状一样。她一边比画一边说,“这次补办结婚证是我提出的。”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这些年过得平淡幸福,所以想在这个美好的节日留下回忆。拿着崭新的红本本,王奶奶的脸上露出笑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