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再出17条举措减轻企业负担 减税费加补贴 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强

2017年08月28日 19:33: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意见》,再推出17条降本减负措施。8月28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发布和解读。

  《意见》共17条具体措施,是对江苏已出台两轮降成本意见作出的补充和完善。据了解,前两轮降成本意见实施以来,江苏企业发展环境有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全省直接降低企业成本590亿元以上,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约507亿元。

  但这当中仍面临一些问题,部分企业在调研中表示获得感不强。因此此次《意见》针对"痛点"加大了减负力度。例如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税费负担问题,《意见》列举了9条措施,包括 对按比例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并给予一定就业补贴和就业奖励。对按规定免增值税的小微企业,暂缓收缴工会经费等等,并就完善营改增税收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优化。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说:“进一步帮助纳税人,用足各项过渡安排和优惠政策,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意见》还从加大用人奖补力度,降低用电成本、融资成本,强化对金融机构收费行为监管等方面,明确了相关政策措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张正 何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