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众筹”开海鲜店 骗百位老人400万后失踪

2017年08月24日 23:45:0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套路太深!女子“众筹”开海鲜店,圈了400万后玩失踪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刘浏 钱波 记者 毛晓华)先以高额返利吸引投资,后又以“众筹”开海鲜店做幌子圈钱,安徽女子张某骗取泰州、扬州地区 100 多老年人近 400 万元后失踪。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张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众筹”的海鲜店关门了

  今年 6 月,泰州市民朱某等人惊慌地发现,他们“众筹”投资的某海鲜自助餐店竟然关门了。朱某投资了 10 多万元,赶紧致电海鲜馆老板张某讨要投资,而张某总是说她在外出差,就是避而不见。

  这时候,有人联想到张某还曾说在扬州开店,就找到扬州去。不料,所谓的海鲜馆根本没影儿。一个股东灵机一动打电话给张某,“有人要投资 10 万元入股,但是要与你当面签合同。”一听到有大笔款项要投入,张某当即兴冲冲从昆山赶到扬州。

  刚到扬州,当即被众人扭送到公安机关。由于张某在泰州、兴化涉及的经济纠纷较多,张某被移交到海陵警方。

  以高息吸引老年人“投资”

  据张某交代,2016 年 5 月份,她来到泰州准备开家餐饮店,当时手头只有 20 万元,资金不够,她就想到一个自认为高明的融资方式。

  “就是投资一单 3150 元,送一套‘高档’化妆品,约定每个星期返利 150 元,21 周收回成本,返利到 6000 元结束。”张某交代,所谓的高档化妆品一套只要两三百元。

  说干就干,张某在泰州坡子街租了一套房办公,以某品牌化妆品融资,很快拉了 40 多人投资。

  一开始,张某确时按时将钱打给了投资人。一传十,十传百,一些老人揣着钱纷至沓来,张某很快圈到了上百万元。

  圈钱近 400 万元跑路

  2016 年 7 月份,张某趁热打铁,在泰州市区稻河古街区租下门面,注册了金钰海鲜自助餐有限公司。

  张某向泰州人阿强(化名)等人吹嘘,她将开一个海鲜自助餐厅,自助价格每个人 68 元,投资一万元为 0.5 股成为股东,约定每月帮她拉至少三个客人吃饭,如果生意好,最迟 6 个月分红就能收回成本。张某还表示,如果能拉别人投资 5 五万元就送 0.5 的干股。

  根据张某的承诺,应该于 2017 年 7 月 9 日给投资人本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张某以喉咙不适外出就医为由,从今年 4 月就玩起了失联。

  据张某交代,她圈钱有两个法宝:一个是高额的返利,二是以开实体餐饮店为幌子。

  办案民警初步统计,张某利用投资“ 3150 元”模式的资金总额,一共圈钱 260 余万元,以“众筹”入股模式圈钱的数额尚在统计中,目前预计总金额近 400 万元。

  据了解,张某 2016 年因涉嫌诈骗被昆山警方取保候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种骗局就是抓住了贪便宜与从众的老年人心理,如有发现类似诈骗活动的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110 进行举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