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淹神器:全自动防洪闸靠感应防洪

2017年08月23日 20:20: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银城东苑等小区的车库因为地势低洼,一逢大雨就难免受淹。业主们不仅损失惨重,而且每年一到雨季更是惴惴不安。不过本周,银城东苑小区的这一问题有望率先得到解决,因为在其车库进出口,将试点安装一种全自动的防洪闸。

  在南京银城东苑小区地下车库的进出口旁,常年堆放着沙袋。一旦遭遇大雨,物管人员就要用它将进出口堵上,寸步不离的值守,以免车库进水受淹。不过本周内,现场的这些沙袋就要下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全自动的防洪闸。记者今天上午在防洪闸的研发单位先睹为快。发现非工作时段,防洪闸类似于减速带,平铺在地面上。而当水流进其前方的空隙时,闸体开始缓慢升起,其最高点始终高于水面,将水拦截住。

  约十分钟后,防洪闸升到一个与地面垂直的位置。其前方60厘米高的水,全部被挡在闸外。

  研发人员介绍,如果水流特别湍急,防洪闸的升起速度也会随之加快。为增强闸体的抗碾压性和抗水压能力,研发单位花了200多万元、耗时三年研发成功,目前已获6项国家专利。防洪闸的抗水压能力,跟铸铁窨井盖的能力相当,可持续使用16年。除了银城东苑小区即将安装到位,目前,南京地铁10号线的文德路3号进出口处,全自动防洪闸已经安装到位,这些地段逢雨必淹的状况想必会有所改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