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中餐厅立牌"谁加塞打断狗腿" 校方回应

2017年08月23日 18:03:59 |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河南一高中餐厅立牌“加塞打断狗腿”引争议)

河南一高中餐厅立牌谁加塞打断狗腿 校方回应

  中青在线郑州8月23日电8月22日,河南省长垣县第一中学餐厅门前竖起的一个牌子引发网友热议,牌子上写道:谁加塞就打断谁的狗腿,谁吵闹就撕烂谁的嘴皮。

  一名家长在学生家长群里上传了餐厅门口牌子的照片,家长群很快因这张照片“炸了锅”。家长们了解得知,该牌子是学校餐厅经营者为了防止学生用餐时加塞而设。

  学校餐厅经营者这样不尊重学生尊严的行为,引起学生和家长的众怒。有家长表示,餐厅经营者竖起这样的牌子,令人难以置信,是对学生尊严的践踏。

  不少家长要求,此事并不能只是撤牌就能解决的,学校应撤换餐厅经营者,需要给众学生家长以及在校学生一个满意的交代,并且要求竖牌者公开道歉。

  8月23日,长垣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学校餐厅是社会化管理,餐厅经营者通过招标取得的经营资格。“高中阶段,一个是学生多,一个是吃饭时很乱,餐厅管理人员没脑子,竖了个这样的牌子。”该工作人员说,学校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餐厅撤去了牌子。学校因缺乏监管,已被责令对餐厅进行整顿,向学生和家长道歉,取消餐厅经营者资格,重新进行招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