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设立千万基金 出台“一户一策” 高邮精准帮扶最贫困家庭

2017年08月22日 19:06: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扬州高邮市聚焦全市411户最贫困家庭,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一户一策”针对性出台帮扶措施,吹响了扶贫攻坚的“集结号”。

  扬州高邮市新联社区的李秀英今年66岁,患有重度肌无力,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现在,李秀英要定期去上海复查,而夫妇俩退休金只有两千多元,家庭生活举步维艰。

  扬州高邮市新联社区居民李秀英告诉记者,她一个月要花到一千多元,一天要吃十几种药,夜里都在床上哭,自己并不想看病。

  李秀英在这次大走访中被列入医疗救助帮扶名单,将会获得市级医疗机构的上门服务,以及每年最高9万元的医疗救助等。

  扬州高邮市新联社区居民李秀英说:“我感觉心里非常高兴,国家对我的关心,大家都来帮助我,我还是非常感谢他们的。”

  高邮这400多户最贫困家庭是从每个村、社区中筛选出来的,当地主要负责人对每户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服务需求,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高邮市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对每户最贫困家庭出台针对性帮扶方案,涉及生活照料、医疗救助、教育保障、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在三垛镇兴联村,村民王朝茂半身不遂、没有劳动能力,家中房屋多处漏风,家徒四壁。通过这次大走访,他终于可以住进新的房子了。

  扬州高邮市三垛镇镇长王勋对王朝茂说“:你这边的房子属于危房,等我们把房子起好以后,让你住到新的房子里面,保证你住房的安全。”

  扬州高邮市三垛镇兴联村村民王朝茂带着哭腔说:“关心我,我心里很高兴,特别激动,政府村干部都来过几趟了,感谢领导关心,感谢你们。”

  高邮市还对帮扶工作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定,市级机关及各乡镇定期磋商帮扶措施和进展。通过对最贫困家庭的精准帮扶,扎实推进全面小康进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泉 仲伟文 田远 徐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