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急先锋,联通6大举措普惠社会

2017年08月22日 06:37: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是我国深入实施“提速降费”的第三年。3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

  提速降费工作普惠民生。为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政策,江苏联通投入重金践行了“联通放心用”品牌战略,积极部署提速降费六大惠民新举措。两年来,江苏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集团的统一领导下,通过打造沃4G+匠心网络、建设沃宽带精品网络、研发创新应用、升级业务产品、降低资费水平等举措,积极推进提速降费工作。2017年,江苏联通将继续全力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实现固网宽带网络更宽,4G网速更快,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致力于“联通放心用”品牌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

  全力推进建设双千兆网络 积极开展千兆业务试点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江苏联通将继续推进宽带接入网络的光纤化改造提速,积极开展千兆业务试点,打造千兆示范区,以更加宽广的信息高速公路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江苏联通累计投入300亿元用于4G-LTE网络建设,大幅度提高网络带宽速率。

  在固网宽带网络方面,江苏联通固网用户全面提速,接入能力大幅提升。江苏联通全网推进光纤网络改造,固网宽带用户平均接入带宽42.1M,居全国前列;目前江苏联通93%的覆盖区域满足50M接入能力,最大支持1000M接入,以满足更加宽广的用户高速上网体验。

  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2016年全年,江苏联通投资100亿元,打造了一张覆盖城乡的“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高品质4G+网络。实现了覆盖全省高铁、地铁、机场、校园、商场、医院、星级宾馆、旅游景点沃4G+匠心网络。2016年全省新增4G基站超5万个,省内人口覆盖率超过99%

  畅无限放心用 江苏联通创新推出固移融合全无限产品

  今年年初,江苏联通创新推出了全国流量和语音均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有效满足了用户移动互联网需求。今年8月,冰激凌套餐又全新升级,每月月费低至99,拥有流量不限量、语音不限量、视频不限量、共享不限量四大特点,包含单色球套餐、三色球套餐、双拼套餐和全家桶套餐四种类型。

  其中,全家桶套餐不仅可以和家人共享省内无限流量,还可尊享百兆宽带和4K超清电视,做到了真正的手机和宽带全无限,让用户获得无限的通信体验。

  其实早在2016年下半年,江苏联通就持续推出了放心用系列产品,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放心的通信产品。江苏联通首创发布的“沃快无限流量王”开创了流量应用的新时代。而“沃家视频”则让江苏省联通用户在省内手机看视频免流量费,将流量降费落到实处。“冰激凌套餐”的推出,更是让全国流量不限量成为现实。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从冰激凌开始,提速降费进入了全面不限量时代!

  

  推进畅视计划 热门视频APP观看标清视频全国免流量费

  畅视计划是联通网络运营的独有能力与主流互联网优质视频内容资源结合,面向中高端用户提供的标清视频免流服务,畅视计划满足了视频用户更低流量费、更多优质视频内容的两大需求。目前已参与畅视计划的有优酷、乐视、沃视频、百视通等多个主流互联网视频网站,后续合作伙伴还将继续增加。

  目前,江苏联通“冰激凌套餐”已包含“畅视”业务,用户在优酷、乐视、百视通、沃视频等热门视频APP中观看标清视频全国免流量费,为新老用户提供了全面、畅快的视觉享受。

  坚持“终端为先” 积极推进全网通终端行业标准

  目前,全网通手机已成为我国主流销售终端。江苏联通从一开始就非常注重在终端产业链上的发力,致力于让用户人人拥有适合自己的4G手机,积极推进全网通终端行业标准,促进实现“1部手机,2个卡槽,3网通用,4G随意切换,5大洲通行”。

  据了解,江苏联通全网通手机能同时支持GSMCDMATD-SCDMAWCDMATD-LTEFDD-LTE,支持所有的网络制式。同时,江苏联通支持上网与通话并存,能够确保用户在通话的同时获得稳定的上网感知。

  

  降低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和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费

  随着国际交往越来越频繁,用户对国际通信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江苏联通将下调“一带一路”国家和热门、重点方向的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其中25个国家和地区资费下调至0.49/分钟,香港、美国、加拿大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率先于51日起执行。

  61日起,江苏联通还进一步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针对不同区域,推出两款数据流量包天套餐,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无需订购即可享用5元起步,自动升级,每日消费到25元或55元数据流量费用封顶,流量不限量,出国漫游的用户在国外也可实现流量放心用。

  此外,江苏联通将从今年91日起,面向所有新老用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比原计划的101日提前1个月实施。

  践行“互联网+”行动计划 积极建设“双创产品孵化基地”

  江苏联通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国家战略实施。成立于20167月的“双创产品孵化基地”便是中国联通集团在江苏设立的产业互联网重点行业信息化运营机构之一。

  “双创产品孵化基地”联手国家级产业园,聚焦“管理提升、精准营销、融资扶持”等几个方面,打造众创空间等社会元素,并结合双创型企业以信息化办公和园区综合管理为主的特点,建设基于PaaS模式的园区云平台——“创客沃土”。“创客沃土”平台整合、汇聚内外部资源,以及行业信息化应用,面向园区及中小企业提供运营管理、市场营销领域的产品和服务,针对江苏省内的中小及创业型企业,提供一揽子扶持优惠的通信解决方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国民经济转型。 

  2017年,“双创产品孵化基地”将继续立足江苏,面向中小企业两化双创转型,提供云专线、融合通信、云服务、物联网、大数据、运营支撑综合一站式信息化服务。

  提速降费工作关系着我国的信息化发展水平,关系着我国人民的幸福度,也是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大事。江苏联通充分认识到提速降费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意义,积极通过提速降费举措,让广大消费者在通信消费方面具有获得感。未来,江苏联通将继续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勇于担当国家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不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倾力回馈社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国家新动能的成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