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巴塞罗那恐袭:13人死亡 1香港游客受伤

2017年08月18日 09:02:25 | 来源:一文读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巴塞罗那发生3起袭击事件

冲撞人群的白色货车

  第1起事件,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历史名胜景区兰布拉斯步行街。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突然高速冲向行人,撞倒、撞飞多人。警察随后赶到,封锁这一区域,疏散民众,并对凶手展开追捕。死伤人员随后被送往医院。警方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简称“市中心撞人事件”)

  第2起事件,事发地点位于巴塞罗那一处交通检查站,一辆汽车撞倒两名警察后逃逸。加泰罗尼亚警方说,肇事司机随后在巴塞罗那市区外被拦下。目前警方尚不确定这两起事件是否有联系。(简称“检查站撞人事件”)

  第3起事件,事发地位于巴塞罗那南部的坎布里尔斯市,袭击者原计划再次发起类似巴塞罗那恐袭事件,被警方阻止,警方当场击毙4名疑似恐怖分子。(简称“南部袭击事件”)

  目前暂不清楚三者是否有关联。

  2、伤亡情况

  巴塞罗那市中心撞人事件,目前已致13人遇难,至少100人受伤,其中1名中国香港游客受轻伤。

  检查站撞人事件1名嫌犯驾车撞倒3名警察,被当场击毙。

  南部袭击事件中,4名疑似恐怖分子被击毙,另一名袭击者受伤被捕,事件造成7人受伤。

  3、IS宣布负责

  当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这次袭击是该组织“战士”所为。

  4、嫌犯都是谁?

  市中心撞人事件中,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疑人与此次事件相关的嫌疑人,但两人都不是驾驶车辆撞人的司机。

图为Driss Oukabir

  警方表示Driss Oukabir租用了此次恐怖袭击的车辆,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Driss Oukabir以前往警局表示自己的身份信息被偷,并不知道被非法使用。

  Driss Oukabir居住在巴塞罗那的弟弟Moussa Oukabir被认为偷了哥哥的身份信息和文件,已被警方列为嫌疑人。

  5、各方表态

  西班牙王室发布措词异常强硬的声明,谴责发动攻击的人是“刺客和罪犯,他们无法恐吓我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说:“恐怖分子永远无法击败团结一致的民众。”

  中国驻巴塞总领馆已公布领保电话:0034688306666,将对袭击事件保持密切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在推特上表示将竭尽全力提供必要的帮助,“(巴塞罗那)要坚强起来,我们爱你!”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发布声明,谴责这次“令人厌恶的攻击”,并对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o梅也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表态力挺西班牙对抗恐怖分子。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谴责巴塞罗那袭击事件,表达了对西班牙的声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