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杭州名校女教师和丈夫在美国离奇失踪!

2017年08月17日 07:18:11 |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5日,一则消息让杭州一民办小学无数家长揪心。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刚满而立之年的华裔王易南(Yinan Wang)夫妇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失踪超过一周。

  8月14日,警方找到了可能属于他们汽车的残骸和车牌,但仍未发现两人踪迹,目前搜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多方打听后发现,这对夫妇中的女士,竟然是大家熟悉的杭城某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很多家长已经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班级群里一片祈祷声。

  夫妻都来自杭州,夫人是小学英语老师

  杭州家长说,最后一次见她是期末家长会上

  这则消息来自于美国的《世界日报》,据该报报道,日前在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失踪的一对中国夫妇,8月14日经其友人证实,失踪的是31岁的王易南和30岁的妻子宋洁(Jie Song,译音),现居圣地亚哥。

  据介绍,王易南夫妻俩都来自中国杭州,王易南现为圣地亚哥加大(UCSD)博士后研究员。

  今年31岁的王易南一直成绩优异,他曾在加拿大达尔豪希大学攻读食品科学系,2015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拿到化学工程博士,并曾先后在这两所大学中供职。2016年7月,他从阿尔伯塔搬到美国圣地牙哥定居。

  夫人来自杭城某知名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刚教完四年级。据该班一位家长介绍,她最后一次见到宋老师是在期末的家长会上。

  在这个班的班级群里,每个人都在给宋老师祈祷,“祈祷我们的宋老师一定会平安归来!”更有家长不相信这个消息,“真希望是个假新闻。”

  宋老师的微信朋友圈还停留在8月5日上午8点16分,她所有的朋友都能看到她开心地晒出了正在干的事情,还挺幽默的:“明天就要去camping(野营)和hiking(徒步旅行)了,怎能不多备一些干粮?我要换颜了——一身黝黑。”

  钱江晚报负责夏令营活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宋老师我知道的,我们带该校一个学生营时,她就在我们车上,人挺豪迈的。”

  两人迟迟未归,家人心急如焚报警求助

  学校两天前获得这个消息,怀疑听错了

  据美媒报道,警方称,夫妻俩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8月6日下午2时红杉国家公园水晶洞穴路段。

  他们原计划在佛瑞斯诺停留一晚,之后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不料7日两人并无办理住房登记,8日也没有继续前往国王峡谷国家公园,9日更没有回家。因为两人迟迟未归,家人心急如焚,于11日报警求助。

  失踪前,他们驾驶一辆2012款福特白色Fusion,车牌号为6XMM431。

  宋老师所在的小学校长说,学校是在两天前获得这个坏消息的,他的内心非常沉重。校长说,学校第一时间联系了宋老师的家属,安慰家属,并密切关注这件事的进展。

  校长说,现在知道的消息都来自于美国,俩夫妻现在到底怎么样,现在都还不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在祈祷俩夫妻吉人天相,平安归来。”

  据了解男方家属已启程前往美国,而女方家属正在办理签证。

  警方发现夫妇车牌

  该路段之前已有两人出事

  周一,警方在国王河(Kings River)周边的灌木丛发现了一个车牌,经查验该车牌属于王宋夫妇注册的福特汽车。

  国王河今年水流格外湍急、目前为止已经吞噬了三条人命。据悉,就在这一路段附近,前不久曾有2名泰国交换生的汽车冲下悬崖,坠崖身亡。

  警方找到王易南的车牌,大家都无法相信,却得到王易南的友人在脸书上证实,“这对失踪夫妇就是他的朋友”。

  警方在佛瑞斯诺县(Fresno County)附近湍急河流中找到部分汽车残骸,但仍未发现两人踪迹,目前持续搜寻中。

  佛瑞斯诺县警方表示,宋洁长期住在中国,长期往来于美中两国,并没有和王易南定居圣地亚哥,这次她是暑期访美,顺便和先生一同出游,两人都是中国公民。目前警方已经联络到他们的家属。

  据王易南脸书信息显示,他和妻子宋洁于去年7月结婚,至今也才新婚一年。王易南上传不少照片,可看出平日两人热爱户外活动,经常去徒步旅行、跑步,或是到国家公园游玩。

  网友提醒

  有网友提醒,美国的国家公园不少都有很险峻的路段,怎么小心都不为过。记住不要赶路,不要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日落而息。

  还有网友表示,自驾去优胜美地,最好不要依靠谷歌地图,有两次差点随着谷歌地图开离了道路(过后查地图如果照着谷歌开差不多就翻下悬崖了,想都不敢想)。

  此外,还有网友建议,北美的很多国家公园大多在深山老林,手机常常没信号。出行前不妨先购买一个用户信号加强器(Signal Booster),以提升通讯品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