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反对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忧陷入军备竞赛

2017年08月16日 22:58:16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韩国总理李洛渊

  资料图:韩国总理李洛渊

  当地时间8月16日,韩国总理李洛渊表示,他反对在韩国部署核武器,并担心此举可能导致东北亚出现核武器的竞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理李洛渊在该国YTN电视台表示,他反对在韩国部署核武器,但又指出,“核潜艇相比战术核武器有所不同,因此我认为,现在应该审议采购潜艇的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议会自由韩国党通过了旨在使美国恢复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方针,美国在1991年后已经将核武器撤出韩国。该党派呼吁政府就重新部署核武器与美国进行谈判。

  而执政的民主党则表示反对。该党代表禹元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次出现核武器将使首尔陷入东北亚的武器竞赛中,并且破坏当前的稳定局势。

  据韩国广播公司报道,驻韩美军已对在韩国部署的爱国者导弹进行了升级,目前有关改良工作和训练已全部完成。据悉,此次改良升级的目的是为了使美军具备强大的导弹防御力量。美国陆军还指出,通过本次升级已全线更换炮台,最大射程为8公里的AN/TWQ-1 Avenger近程防空系统也将更新升级,进一步提高驻韩美军的防空能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