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通报岫岩瞒报洪灾调查结果:时任书记县长被撤职

2017年08月16日 22:48: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8月11日,辽宁鞍山市政府官网发布通报,公布鞍山岫岩县瞒报2012年“8·4”洪灾死亡失踪人数事件的调查结果。

  经查,岫岩2012年“8·4”洪灾中,共造成36人死亡失踪,瞒报28人。瞒报事件共涉及鞍山市、岫岩县两级相关责任人15人。

  其中,时任鞍山市副市长秦国夫、岫岩县县委书记杨君、岫岩县县长邓延发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其余12人中,对10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行政记大过、行政记过处分,对2人诫勉谈话。

  事件回顾

  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号至4号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致灾暴雨。其中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

  当地政府官网8月6号发布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之后,再无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但在2016年12月初,有当地村民匿名给央广网寄来一份死亡人员名单。根据这份名单,共有38人在岫岩“8.4洪灾”中遇难,遇难者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均被详细地统计在内。

岫岩匿名人士给央广提供的死亡人员名单

央媒挨户走访核对:辽宁岫岩台风“达维”致死数疑瞒报30人

  记者查询了当地权威媒体8月4日到9月1日的新闻报道,对死亡人数的通报提过一次,只是在8月6日的一则报道中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8月12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据初步统计,辽宁省有59个县(市、区)、259.4万人受灾,截至目前,暴雨导致10人死亡、4人失踪。”

  为了核实名单的真实性,央广记者挨家挨户一一进行了走访核实。通过调查,记者核实了死亡名单中的27人,其他死亡人员所在的乡镇,由于路途太远,未能一一走访。此外,名单中还有三人的姓名不全,无法核实。

检索查找岫岩县人民政府网站,如今只有一条灾情新闻通报。

  检索查找岫岩县人民政府网站,只有一条灾情新闻通报。

该新闻称当时全县1人死亡,1人失踪。

  该新闻称当时全县1人死亡,1人失踪。

当地政府官网2012年8月6日通报的死亡人数,之后查询不到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当地政府官网2012年8月6日通报的死亡人数,之后查询不到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之后,在各级媒体的报道中查询不到对当地死亡人数的通报。此外,无论是2013年岫岩县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鞍山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回顾中,均未提及“8.4洪灾”死亡人数。

  报道发布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鞍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的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综合自央广网、新京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