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物联网+制造 抢占智造“制高点”

2017年08月15日 19:38: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在无锡举办的首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所取得的成就,也为这座工业制造强市打开了一个巨大的“风口”。 凭借物联网的力量,“无锡制造”的演进升级之路正越走越宽。

  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自动化装备专业制造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公司近日与IBM公司合作打造“先导云”。通过一块LED屏幕,车间管理员可以实时“洞悉”各工位的生产情况、完成数量、设计变更、缺料信息等。 在整个“先导云”系统,设计师们可以多人在一个平台协同设计,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数据信息实现了共享互通,闭环式管理,各部门看似各自为战,实则无缝对接。实行智能化生产后,企业的按期交货率达95%,库存流转率提高30%,数据处理、统计报表的制作效率和准确率提高了6倍多。

  无锡先导智能研发副总缪丰:我们远程在公司内部就可以采集到这些设备的信息,给客户预防性地提供一些备件,保证客户的连续生产。

  搭上物联网的“快车”,越来越多的“智慧工厂”在无锡茁壮成长。无锡上汽大通优化设计冲压车间生产线,原来2小时的工作量现在只要9分钟;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海澜之家打造“流水化读取系统”,在几秒钟内就能成批读取一整箱的服装信息;“英飞凌安全芯片后道智能制造”“无锡一棉经纬e系统”等一批案例成为国内智慧工业应用的典范之作。无锡正通过构建完善的全产业链,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江一军 潘月 叶蓓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