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亲子教育进社区 “书香”为伴度暑假

2017年08月12日 14:24:45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为大家播放一个亲子教育经典书籍的讲解视频,名字叫《不吼不叫》。书籍是美国一位著名亲子教育专家撰写的,视频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樊登博士主讲。请大家看的时候思考几个问题,大吼大叫有哪些危害、大吼大叫发生的原因、减少吼叫有哪些方法……”8月11日下午,在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镇王沟社区举行的“七彩的夏日·阅动社区”亲子教育活动中,宣讲员薛永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讲解如何去理解孩子的行为、如何与孩子沟通等一系列问题,并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中的热点问题。

  像这样的亲子教育活动,7月份以来,我市各个城市社区正在积极组织开展。今年暑期“七彩的夏日·阅动社区”亲子教育活动将开展80场,得到了全市各个社区积极响应。很多社区对活动非常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仅提供了纯净水、西瓜、毛巾等防暑降温食品用品,而且给孩子发放彩笔、本子、文具盒及玩具。

  家住宿豫区的祝女士,带着孩子先后参加了2场活动,就是想多学习先进的育儿理念,同时也让孩子受到教育。

  承办此项活动的公益社会组织是樊登读书会宿迁分会,宿迁分会常务副会长陈良科告诉记者,为了推广全民阅读,解决现代人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看完一本书的问题,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博士以音频、视频讲解方式,帮助大家用40分钟左右时间快速掌握一本书的精华内容,让没有时间读书或者读书慢的人每年轻松“悦读”50本充满正能量的经典书籍。“书籍涵盖婚姻亲子、心灵成长、职场进阶、管理创业、文化历史等类别,目前已解读130本,每周新增一本。”这样的亲子教育活动不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阅读的乐趣,还让家长们懂得了更多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并通过社区与家庭联手,让越来越多的家庭逐步建立起构建和谐家庭、树立良好家风的正确家庭观念,也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在暑假期间利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家长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已成为各个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人徐曼说,现在每个城市社区都建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家长学校,硬件上去了,接下来,关键是要多搞些创建惠民的活动,多多吸引居民参与,才能让文明创建成果普惠于民。但是社区普遍缺乏师资,社会组织就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空白。

  目前,“社区免费搭台,社会组织唱戏”的社区活动模式已经形成。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在全市大力推广这种模式,让更多的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进社区开展活动,将实惠真正送到市民身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