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女子生日当天地震遇难 丈夫哽咽:我还欠她一句话

2017年08月12日 00:43:36 |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8月11日,九寨沟地震已造成24人遇难。有细心的网友通过遇难者的身份证信息发现,地震当天正是一名女性遇难者的生日。据了解,这名女性遇难者叫毕倍倍,江西人,遇难当天年仅29岁。倍倍丈夫陆健11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悔自己没能在当晚打电话亲口给她说一声生日快乐。”

倍倍生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

  飞来横祸

  巨石砸中大巴,两人不幸遇难

  据介绍,倍倍是和妈妈一起跟中国旅行社的团到九寨沟旅游。据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8日晚9点左右,倍倍乘坐的旅行大巴车从九寨沟口驶往九寨天堂酒店。在路上,因为地震突发,周围发生剧烈震动,大量山石从山上滚落。突然,一块巨石砸向旅行车中门位置。“从中门车的顶棚砸下来,几乎将车体彻底砸穿。不幸的是,倍倍正好坐在中间位置。”

  张先生表示,地震结束后,车上的工作人员和乘客开始自救,但石头太重,的确搬不开。直到不久后在附近作业的一工程公司施工人员赶到,众人合力才撬开石头,将倍倍等伤员救出,同时依次将伤员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然后联系救援人员。

  “但倍倍最终因伤势过重,在地震一个多小时后离开了这个世界。”张先生告诉记者,倍倍所在的旅行团一共有22人,加上倍倍,一共有两人不幸在地震中遇难。

  星夜来蓉

  丈夫后悔当夜没给倍倍道一声“生日快乐”

  倍倍丈夫陆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地震当晚11点左右,自己接到岳母通过旅游团团友手机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妻子遇难的消息。当时自己一下就蒙了,在9日凌晨第一时间带上家人从杭州出发来到成都。

  到成都后,陆健马上联系当地旅行社和相关部门,希望能够第一时间进入震区,去接倍倍。但因为震区道路不通畅,一直没有成行。10日,情绪低落到极点的陆健在朋友圈里向倍倍喃喃低语:“倍倍好好呆着,一路走好,哥哥连夜过来了,但是一直进不来,见不到你,但我一直在尽全力进来,尽早来陪你。等着,老天爷没眼,哥哥再累也什么都没怕过,也累不倒,真倒了我俩又可以见着了,命苦不苦,我最懂你”。

  陆健告诉记者,地震那天正好是倍倍生日,但是因为当天自己太忙,没能给倍倍打电话,只是在微信里简单发了个祝福,让她在外面好好玩。“现在自己最后悔的就是当天没有亲口给她说一声生日快乐。” 电话中,陆健几度哽咽,并感叹:“我们终究把别人安抚得太好,轮到自己时往往就失了分寸。”

  生前记忆

  15岁出来上班,只挣300-400块钱都往家里寄

  陆健介绍,倍倍虽然是一个很平凡的小女孩,但非常懂事、善良、孝顺、顾家,只知道照顾别人,但从来不考虑自己。“倍倍家里因为以前爸爸做包工生意失败,赔了一大笔钱,她十几岁的时候家里就陷入困顿。倍倍15岁时便跟着全家人一起出去,打工挣钱,帮家里还债。开始出来帮人家织渔网,只能挣三四百块钱,但挣的钱几乎全部都留给家里,自己一分钱都不用。”

  自己是和倍倍以前一起玩跳舞游戏的时候在网上认识的,“2009年4月1日,我们约一起吃饭第一次见面,因为那天是愚人节,开始还以为她开玩笑,没想到最后她真来了。” 陆健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她穿的什么衣服,至今还历历在目,记忆特别清晰。”

  “我和倍倍的姻缘就这样开始了,但后来准备结婚时,婚检检查结果出来不是特别好,我们当时大哭了一场。但最终我们还是在2012年8月8日正式结婚了,我觉得不应该放弃自己心爱的姑娘,她确实很好,也是因为婚检结果后来我们有过短暂的分开。但分分合合几次,最后还是发现我离不开她,她也离不开我,于是我们后来又复婚了。” 陆健表示,是自己对不起倍倍,让她当时特别难过,自己都不知道她当时怎么过来的。后来虽然分开了,但发现彼此还是离不开对方,最终又在一起了。

  “经过自己和倍倍这些年的打拼,生活慢慢好了起来,还开了服装店,刚刚在嘉兴买了房,正准备要孩子。刚刚过上好日子,倍倍却走了。” 陆健痛苦地表示,因为岳母没怎么出去过,倍倍就想带妈妈出来玩一下,没想到遭遇横祸。

  陆健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和家人正在绵阳,等待倍倍的遗体11日晚上从九寨沟运出来,在绵阳火化。“自己会和家人好好地送走倍倍,让倍倍永远存在我们的记忆里。”(倍倍生前图据倍倍丈夫陆健提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