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部队官兵成功救出16名被困群众

2017年08月11日 09:56:18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李晓波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西部战区联合武警和地方有关力量开展的立体救援,顺利救出16名震后被困30余个小时的群众。

  搜救直升机10日上午,在九寨沟灾区震中的熊猫海景区日则保护站,发现有多名群众被困。这里地域空间狭窄,军用直升机无法降落,道路塌方损毁,地面搜救无法进入。随后,指挥部调用地方小型直升机,由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杜大顺带领3名专业救援队员,采取多批次转运、前后方接力的办法,经过近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午14时10分许终于救出这16名被困群众,包括10名游客和6名保护站职工。

  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杜大顺介绍“我们按照分批次,先送重伤员,再送轻伤员,再送老百姓,这是最后一批老百姓送完了。”

  被救出的当地群众反映地震发生时有4名青少年跑散,无法联系。昨晚,失联人员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对这4名失联人员,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组织15名专业人员留在日则保护站,继续千方百计开展搜救,并采取措施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表示,“根据信息发现,这部分群众就锁定在箭竹海和熊猫海之间,现在我们采取的是留守了特警、蓝天救援队员的15人,给他们提供了给养保障和卫星电话,从日则保护站接近海拔3900的地方向下搜寻,蓝天救援队从熊猫海继续向上搜寻。”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从昨晚(10日)到今天(11日)夜间,九寨沟县地震灾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对救灾救援工作比较不利,灾区安置点和救灾人员需做好防雨工作;另外,震后土质松动,救灾人员和当地群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