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 这些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2017年08月11日 07:23:48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123号)。通告显示,标示为上海雪代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市彩琳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涉及欧佩、倩寇、彩琳、韩伊等多个品牌,不合格原因主要包括标签标示的防晒剂与产品检出成分不一致、未检出标签标示防晒剂等。其中,经对标示生产企业的现场核查,标示上海雪代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依琳娜水润臻白防护乳(2批次)为涉嫌假冒产品。

  对于消费者在购买防晒类化妆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记者询问了结构美学护肤专家马修。他表示:“首先我认为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或知名品牌的产品,尽量在正规的渠道购买。另外对化学防晒剂有顾虑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一些含有植物提取物的产品,例如石榴的提取物就可以有效降低UVA和UVB引起的成纤维细胞凋亡,成分也更加天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