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安全撤离九寨沟 今明两天陆续安排返程

2017年08月10日 18:03: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游客安全撤离九寨沟 今明两天陆续安排返程

  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江苏93家旅行社共组织1904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截止昨天下午,有4名南京游客无法取得联系,他们的安危牵动了家乡人民的心。今天上午10:00,从省旅游局传来最新消息,这4名游客已经联系上了,而且人员安全。目前九寨沟的游客已经在地方政府组织下全部安全分流到其他地方。

  【一路惊险和温暖相伴】

  尽管地震已经过去了45个小时,但回忆起那惊魂一幕,南京游客张女士仍是心有余悸,而看着安然无恙的一家6口人,她用“幸好”一词描述了自己在地震发生时的心情。

  张女士说,8月8日当天去九寨沟的人特别多,路上很拥堵,原本安排的酒店自助餐根本吃不到什么东西了。后来,旅游团导游就临时改变了计划,大概在八九点的时候带领大家去吃藏民家的土火锅。到了吃饭的地方,因为藏民的热情好客,给旅游团所有的人都献哈达。就在刚刚献完哈达,地震来了!张女士说,当时她老公站的地方地面就突然凸起,紧接着就是突然停电,从那家吃饭的火锅店里冲出了不少人,有的人头破血流,事后才知道,那家火锅店的横梁全部倒下了。

  而从九寨沟撤离的过程可谓是惊险重重,而旅行社有序的组织和当地百姓温暖的关爱,消除了游客们的不安。

  张女士说,当时在很无助的情况下,又没有食物和饮用水。旅游大巴司机师傅跑了很远的地方,给大家弄来了水和面包;尽管他自己也没有吃。张女士还说,当时停车场除了她们团队外,还有很多旅游团的游客都找不到自己的导游了;张女士旅游团的司机导游就把他们收留到车上。当天夜里余震很多,而且温度下降,大家也不敢躲在屋子里;很多当地人就从家里拿来被子给游客们披着。

  【部分游客继续旅行】

  大部分游客选择经成都等城市中转返回江苏,而也有一些游客选择了继续旅程。经过了12个小时的山路,昨晚8点,张女士一家安全撤离到成都。休息了一晚,今天全家继续旅行,而一家人的紧张心情有了稍许的放松。

  【江苏返程游客今明两天陆续回家】

  地震发生后,江苏93家旅行社组织的1904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撤离九寨沟,有一名游客受轻伤。目前,江苏多家旅行社正积极安排游客回家。

  江苏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殷俊说,预计明天就可以安排部分旅客坐飞机返回南京;今天先安排旅客们在成都做一些适应性地恢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罗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