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735名南京游客全部联系上

2017年08月10日 12:14:0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南京市旅游委通报,全市12家线下旅行社组织的578名前往九寨沟景区的游客已全部联系上。线上旅行社4654名游客中南京游客157人,也全部报了平安。这一消息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通报中显示,江苏省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名33岁的南京女游客受轻伤,在地震发生后已接受医院治疗,目前正在撤回成都的途中。

  旅行社回应女游客受伤经过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这名女游客是在江苏省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清凉门营业部报的名。旅行社方面回应,当时组织的这批客人共有36名,8月8日晚上9点多,客人们正在九寨沟口的一家酒店准备休息,突然感觉到明显震感,游客迅速跑出酒店。由于事发突然,游客住在楼层较高的地方,在奔跑过程中这名女游客头部不慎轻微擦伤。导游发现后,第一时间带她去附近的医院做了处理。“目前该游客已经无大碍,情绪也比较稳定。”该营业部一名聂姓经理表示,当晚,另一名导游把其余游客疏散到空旷的安全地带,紧急避险。昨天清早7点,导游带领大家坐车撤离,目前正在九寨沟返回成都的路上。按照计划,将于8月10日乘机从成都返回南京。

  南京市旅游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全市旅行社组织的游客有部分已撤回成都,还有部分正在撤回成都的途中,因昨天从九寨沟撤回成都的游客流量大,交通堵塞严重,预计今天所有游客均能安全撤回成都。他们将及时跟踪游客返程情况,指导旅行社做好善后工作。

  旅游大巴遇地震以为轧到树枝

  37岁的携程导游淡雷告诉南京晨报记者,他当时在载了29名游客的大巴车上有些困意,突然大巴车身一阵颠簸。“天黑,路况看不清楚,我一下清醒了,以为是大巴撞上或者碾轧到什么东西,当时心里估摸是树枝、石块之类,但又不完全像。”然而几分钟后,淡雷的手机上跳出了新闻,他才知道,他带领的旅行团刚刚驶离的九寨沟发生了7级大地震。

  淡雷下意识地要叫醒睡着的游客,但很快车上游客的手机屏幕频频亮起,陆续惊醒了。“大家醒来第一反应就是确定位置,是不是安全,然后给家人打电话。”淡雷说,一瞬间几十人拨号,信号连接有些不畅,他第一时间脑子里也是冒出了7岁的女儿和爱人,和游客们不一样,他的家在当地。

  但瞬间,他选择在惊魂未定的车厢里安抚游客,以及对行驶路线的安全做估计。

  “我们在当地的所有游客都平安了!”全景旅游江苏负责人李华接受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时给出了第一句交代,她告诉记者正在协商后期游客的退团退费事宜,尽管忙乱,但大家都好好的是最重要的。

  李华表示,这次她负责的江苏区域前往九寨沟的游客数量一共有300多名,其中100多名是南京游客。由于是分时段分批次前往的,所以最早结束行程抵达成都的游客已经先期购买机票回宁,在南京还未出发的游客就积极协商更改行程和退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