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疆震区69名镇江游客已报平安

2017年08月10日 11:18:4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8月9日07时27分,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两地的地震牵动了很多人的心,目前镇江游客状况如何,何时返程?昨天,记者从镇江市旅游委进一步确认,截至9日下午得到的信息,镇江有7家旅行社组织了51名游客在九寨沟景区,没有游客受伤消息,另有18名镇江游客通过当地两家地接社在新疆旅游,也全部报平安。

  跟团游客已报平安

  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QQ群等各种渠道全力了解镇江在两地的游客情况。

  镇江市旅游委质量管理处处长李良武介绍,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截至9日下午,镇江共有镇江中旅、镇江中山国旅等七家旅行社共计51名游客在九寨沟附近,目前已全部联系上并确认安全,暂时未发现有失联、受伤游客,滞留游客正在有序撤离。另外,通过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系统查询到,镇江有18名游客通过当地两家地接社在新疆精河县附近旅游,也已全部报平安。

  记者昨日下午5时从镇江中旅获悉,地震发生时,镇江中旅共有3批8名散拼游客在九寨沟附近。旅行社第一时间与游客进行联系得知,有2批5名游客已出九寨沟在返回成都的途中,另有3人当晚住宿在九寨沟内。一个多小时后,旅行社终于联系上了这3名游客,并获悉他们平安。“目前5名游客已到达成都,滞留九寨沟的3名游客已经联系好车辆,即将从九寨沟返回成都。”

  据悉,因线上旅行社是在全国范围内报名参团,具体到市的游客数量还未得到最终统计。此外,也有部分自由行以及通过其他途径组织的游客数量难以统计。

  李良武表示,市旅游委将进一步跟踪查证并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求各旅行社暂停即将前往震区的团队,做好游客的行程变更和退团工作,以及游客的安抚工作。同时市旅游委也提醒市民,近期暂勿赴地震灾区旅游。

  此外,李良武还特别提醒喜欢去复杂地形旅游的户外背包客,这种旅游方式存在着非常大的风险,出行时一定要及时购买足额的意外险。

  镇江市旅游委再发安全提示

  外出旅游,有很多意外状况都需要关注,市旅游委安全处也再次对暑期旅游发出安全提示。

  镇江市旅游委安全处副处长舒洪春表示,旅行时购买保险很重要。不只是地震多发地区,前往疫情普遍的地区,或是有潜水、攀岩等冒险活动,更是建议购买。保险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把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

  服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记下领队和导游的手机号码、所乘旅游车车牌号和所在停车场位置,以备万一离队或失散后联系方便。

  在外旅行、住宿,环境陌生,首先要熟悉周边环境、安全出口、房屋结构等,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选择相对较安全的地方。

  地震时,山脚、陡崖可能发生山崩、滑坡,如遇此类状况,要向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千万不要顺着滚石向下跑,应躲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沟里,保护好头部,以此来降低伤害;在室内,如果来不及跑,可以紧挨墙根,同时注意用随手物件保护头部。若有条件,找块湿毛巾,避免地震产生的灰尘堵住呼吸道。

  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应及时通过政府网站以及主流媒体获取相关政策和交通路况等提示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不要前往洪水、地震、台风等受灾地区,不到非游览区游览,不在野外用火,不要在河流旁或山体下露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