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毯女孩:滚石落在10米外 爸爸大喊"别怕爸爸在”

2017年08月09日 11:37:12 | 来源:封面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日上午,九寨沟县老县城九寨大道车辆穿梭,一辆接一辆满载游客的车子从沟口驶来。车流旁站着很多 散客,伸长脖子张望,盼着搭载自己的车到来。游客当中,一位全身裹着毯子的女孩颇为引人注目,旁边一位中年男子用手机拍她的各个动作。这对来自哈尔滨的父女俩在8日经历了人生首次地震,让女孩最感动的是地震瞬间爸爸的一声大喊“别怕,爸爸在呢”。

裹毯女孩:滚石落在10米外 爸爸大喊别怕爸爸在”

  今年15岁的小张今年刚刚中考,考入了哈尔滨一所知名高中。一直最疼爱她的爸爸决定陪伴她一次特别的背包旅行。半个月前,父女俩就游完了北京后来到四川,8日他们刚游览了九寨沟的美景。晚上回宾馆的路上,他俩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就在这时,突如其来的地震来了。

裹毯女孩:滚石落在10米外 爸爸大喊别怕爸爸在”

  “当时路上人很少,地突然在剧烈颤抖,晃的很厉害,我都懵了。而且我听到玻璃碎的声音,还有很吓人的石头滚下来的声音,有一块石头,就砸在我前面10米远的地方。”小张描述说,从未经历过地震的自己吓得站在那里不动,这时爸爸反应过来了,知道发生地震了,大喊一声:“别怕,爸爸在呢!”她记得,爸爸一把冲过来拽住自己的手,并快步往前跑,爸爸的手这个时候拽的特别紧,等摇晃停了后,爸爸的手还一直拽着自己不放。

  爸爸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马上意识到地震了,脑子里想都没没想,就是保护自己的女儿,紧紧拽住女儿的手,让她和自己在一起。地震过后,他带着女儿到空旷地带,给在哈尔滨的老婆报了平安。有好心的商家送来了毛毯,毛毯一直就让衣着单薄的小张裹着,生怕她凉着冷着。

  “我现在就是想先离开这里,回到成都,妈妈一直打电话让我们尽快回哈尔滨。”小张说自己这次经历的感悟,想回去把它写出来,特别是和爸爸一起避险的经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